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报道——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奥斯卡奖大热门纷纷引进 拿奖虽火票房恐难火

  奥斯卡“小金人”是无价之宝,也是试金石,但凡头顶“金招牌”,身价、人气没有不上涨的。目前,获得奥斯卡7项提名的热门影片《通天塔》已经确定于春节期间上映,而为梅丽尔·斯特里普赢得影后提名的《穿普拉达的女王》也将上映日期锁定在今年3月。

美版《无间道》虽然已经被毙,但片方决意再接再厉、修改后继续送审;此外,奥斯卡提名最多的《追梦女孩》也将于本周送审,连伊斯特伍德的《硫磺岛家书》(原译《硫磺岛来信》)也在送审之列。“小金人”正在以最快速度通向中国,但奥斯卡是否真的天下无敌,横扫中国票房,还有点悬。

  热门片“贴牌”进军中国

  早在金球奖揭晓之际,就有消息称爆冷的最佳影片《通天塔》有望引进内地市场,要知道这部影片中因为包含过分裸露镜头,想过审必须动用“剪刀手”,但金球大奖和不久后的奥斯卡提名迅速成为催化剂,影片定下春节上映的档期与奥斯卡密不可分。“引进《通天塔》符合我们一贯的原则,我们一直都致力于引进多国别、多题材、多样式的影片。”中影进出口公司袁文强总经理表示,他们看重的并非影片拿奖与否。但不可否认,《指环王》、《黑帮暴徒》、《钢琴师》等片都是乘着奥斯卡的东风挺进中国市场的。

  除了福克斯公司的《穿普拉达的女王》、派拉蒙公司的《通天塔》之外,派拉蒙公司还积极送上了《追梦女孩》,希望自家旗下的两部新片都能通向中国。这时比较被动的就是华纳兄弟公司了,《无间道》被拒之门外,《硫磺岛家书》涉及战争题材过审有难度。但拿到了中国发行版权的寰亚公司方面在奥斯卡提名揭晓后,毅然表示删改《无间道》后再送审,直至第3次碰壁。对此,中影发行和放映分公司的副总翁立表示并不知情,他同时指出,《无间道》无缘内地的主要原因是其内容不适合中国市场。但即便如此,“小金人”的威力正是好莱坞大片挤进中国的最新动力,毕竟内地市场这块“大蛋糕”谁都想分食。

  “金人”虽威风,票房恐难火

  奥斯卡是美国人自己的游戏,它在美国的号召力也是有目共睹的,《断背山》、《撞车》获奖后再登大银幕依然火爆,《无间道》在获得提名后也重新锁定了二轮放映时间,足见“金人”的魅力。但回望中国市场,奥斯卡并非是票房的根本保证,去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救赎》引进后票房平平,拿过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的《钢琴师》引进中国时距离影片获奖已整整一年,获奥斯卡提名的《放牛班的春天》在北京上映时甚至没有媒体报道。比起当年《泰坦尼克》、《黑客帝国》、《指环王》进中国时的浩大声势,近年来的引进片已无噱头,再加上观众容易重“商业”轻“文艺”,而且对奥斯卡也不再感冒,这些都使得“涉奥”影片难以保证大热。

  此外,海外影片无法全球同步上映本身就造就了票房的损失,几个月或半年的时差也使得盗版“遍地开花”,不少影迷已经通过碟片先睹为快,即将公映的《通天塔》和《穿普拉达的女王》就在其列。觉得好的人不会再看第二遍,觉得差的再口口相传恐怕又让电影院失去一部分观众,因为对于奥斯卡的期待越高,失望也容易越大。比起《夜宴》、《黄金甲》等高票房、低口碑的大片,“贴牌”的大片估计要面对的将是高口碑、低票房的未来。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