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导演张黎:我每天都在挑《大明王朝》的毛病

  由著名导演张黎执导,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大明王朝》阵容强大、制作精良,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历史剧佳作。这段时间,《大明王朝》在媒体上掀起了一阵热潮,很多人都称其是“最近最优秀的一部古装剧”。

张黎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还没看过这部戏的最终版,所以每天晚上都与主创们一起与观众同步收看该剧,不是“自我陶醉”,而是大家一块“挑毛病”。

  “女人戏不是我的强项”

  《大明王朝》以讲述“另类”的嘉靖与海瑞的故事为主线,主要表现两个极端处境的枭雄与英雄的对决过程,准确的说是一部历史题材的男人戏。这样题材的电视剧中,女人戏要么是画龙点睛,要么是画蛇添足。播出后,有一部分观众反应相对于异常精彩的男人戏来说,《大明王朝》的女人戏就稍显薄弱了。张黎表示这一点自己在收看的时候也发现了:“我承认,女人戏不是我的强项,这属于明知道做不好的事情,也算不上很大的遗憾”。他表示:“《大明王朝》的定位是以男人为主的历史正剧,加入云娘等女性角色是为了引出目前我们准备筹拍的《大明王朝》续集。”

  “电视剧承载不了大场面”

  张黎说明知道做不好事而做不好,算不上遗憾,那么自己本来能做好的事而做不好就是真正的遗憾了。虽然《大明王朝》的画面质量唯美精致,但是一到大场面还是略显单薄而气势不足了。张黎曾凭《夜宴》在第51届亚太影展上获得最佳摄影奖,很有拍摄大场面的经验。说起在《大明王朝》的遗憾,他表示:“电视剧与电影不同,场面不作为电视剧的表现重点,电视剧更多的还是着重表现故事情节。再加上电视剧的制作经费远不及电影,所以拍起大场面来自然底气不足了。”

  虽然自己苛刻地挑毛病,但《大明王朝》仍被业内、媒体及观众认为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电视剧精品。张黎表示,现在的这个班底很有创作的感觉,大家都能从完成的作品中找出优缺点来,把得失的经验放到下一部作品的创作中去。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