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海淀剧院春节煲出“爱情贺岁八宝周”味道好

海淀剧院春节煲出“爱情贺岁八宝周”味道好

  去年年底,舞台喜剧《天上人间1》和《天上人间2》在海淀剧院开启了“喜剧周”的先河。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8日,海淀剧院将再度推出“爱情贺岁八宝周”。而令人惊讶的是,“八宝周”将让著名的上海人艺和一直出产“非戏剧”的戏逍堂同台贺岁。

  “八宝周”要做成固定喜剧周

  “八宝周”这个名字与“八宝粥”谐音,听上去就有些搞笑的意味。记者了解到,“爱情贺岁八宝周”来源于“两台大戏、八天精彩演出”的时间设置。作为目前并不多见的喜剧周,“爱情贺岁八宝周”的演出内容在话剧圈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著名的上海人艺将上演2006年在沪上火爆一时的爱情戏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而在海淀剧院的大剧场折腾的则将是一直不被主流戏剧圈承认的戏逍堂。戏逍堂此次参演“八宝周”,也是他们首次推出大剧场作品,曾经吸引了不少白领观众的小剧场爱情戏《有多少爱可以胡来》这次被改编成了大剧场作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创立的“爱情贺岁八宝周”将会作为一个固定的喜剧周在每年的春节、国庆以及新年档期循环演出。“八宝周”每次演出时会选择时尚新鲜的喜剧剧目,而其演出的目的也在于推广喜剧剧目。

  “跟前妻谈恋爱”从上海火到北京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出自电影编剧李唯之手。李唯先前编剧的电影《美丽的大脚》一炮而红,这次他首度创作话剧剧本,便在上海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主要是讲一对记者夫妇离异后的爱情生活:前妻在前夫的房子里留下了点东西,她的不期而至打扰了前夫和他现在的女友。于是,前夫决定给前妻介绍个男朋友。前妻一赌气,真跟前夫给介绍的男友好了。可是,他们各自的新感情却让他们认识到,他们两人才是最般配的。于是,一个破裂的家庭在喜剧的氛围中走向复合……这是一个颇为阳光的故事,这种饱含着宽容、谅解的爱成为该剧赢得上海观众的主要因素。去年该剧在上海演出时,便有不少经历或正在经历婚姻挫折的观众前去观看。虽然讲的是离婚生活,但编剧李唯却给该剧添置了大量的喜剧元素,人物的台词更是幽默感十足。比如其中有这样的经典对白:“我刚擦完地板,你回来就直往里走。”“地板就是人走的,我又不是腊肉,挂墙上?”“你不是说我要像父亲爱女儿一样地爱你吗?我觉得如果做得还不像个父亲,最起码也像个舅舅!”这样轻松搞笑的调侃也使得该剧在上海大为流行。

  记者了解到,《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派出了极强的演员阵容来京演出。该剧的领衔主演是曾经获得戏剧梅花奖、文华大奖的著名演员尹铸胜。除他以外,该剧的其他演员实力也不容小觑。主演之一的于毅就曾经参演过音乐剧《雪狼湖》、电影《男才女貌》(blog)和《第101次求婚》等。

  “胡来”被改编成大剧场

  与上海人艺派出的强大阵容相比,此次参演“八宝周”的戏逍堂则一直不被北京主流的话剧圈所接受,不但有话剧制作人骂他们制作粗糙,像是卖假药的,更有人批评他们的小剧场话剧像是大小品,而非真正的话剧。在此次“八宝周”中,戏逍堂首次推出了自己的大剧场演出《有多少爱可以胡来》。这部描写当代年轻人爱情挫折的话剧原是小剧场演出,像戏逍堂其他的小剧场作品一样,虽然票房不错,但却被业内人士诟病为爱情“大小品”。记者了解到,戏逍堂此次将《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改编为大剧场作品,主要是为了证明自己戏剧作品的生命力。(信报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