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纪录片《南京》已敲定全球发行 有望进入中国

  美国纪录片《南京》日前结束了在圣丹斯电影节上的6场放映,这部从美国人视角记述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的纪录片将在今天举行的电影节闭幕式上角逐纪录片单元的奖项。该片制片人特德·莱昂西斯通过个人博客透露,影片已经在电影节上敲定由美国CAA公司负责全球发行,并有望通过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进入中国市场。

  圣丹斯当地时间26日下午,纪录片《南京》在电影节上做最后一场放映,放映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部电影讲述十几位欧美友人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建立国际安全区保护中国难民的故事,影片通过大量图片及文字史料,从西方人的角度记录了1937年年底日军占领南京后的种种暴行。据悉,拍摄过程中,摄制组工作人员辗转于中日两国,采访了近8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及日军老兵,他们还从美国国会图书馆挖掘了许多记录当年日军南京暴行的珍贵胶片。

  影片拍摄结束后,就收到了国际最大独立电影盛会圣丹斯电影节的邀请,并在当地时间23日举行了全球首映。

  影片由美国在线公司副总裁莱昂西斯担任制片,他同时也是美国著名的慈善家和企业家,这是他本人的第一部作品。昨天,他在个人博客上重申∶“这是一段历史,不是一段小说。”再度澄清影片改编自已故美籍华裔作家张纯如小说《南京大屠杀》的传闻。他表示,纪录片在电影节引起的巨大关注令他感到振奋,他希望影片能够帮助人们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并希望影片的发行能引发更多电影人对那段历史的关注。他说,这也是他自掏腰包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

  据莱昂西斯介绍,此前这部影片已经在美国试映50余场,电影节后将在更多院线全面铺开。《南京》已顺利找到美国CAA公司作为全球发行代理商,负责影片在中国以外地区的发行。与此同时,影片在中国的发行早已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有望在南京大屠杀70周年期间进入中国。

  《南京》讲述德国商人约翰·拉贝、美国女教士明妮·沃特林等十几位欧美商人及宗教人士1937年在南京建立避难区,保护了近25万当地市民免受日军暴行。该片以这些人的日记、书信为旁白,穿插当年幸存者的采访以及参与大屠杀的日军老兵的回忆。

  制片人莱昂西斯说:“如果我们现在不抓紧,今后再也没有幸存者在世了。”其中,一位幸存者回忆称,当年他经历这场浩劫时刚满9岁,目睹自己出生不久的弟弟爬过遍野横尸,还希望死去的母亲能为其哺乳。这成为整部影片最令人难忘的场景之一,不少观众在圣丹斯电影节上看过该片后,都流着泪陷入深思。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