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央视:日剧乱伦属断章取义 播《越狱》空穴来风

  了应对韩剧在内地大火的局面,去年开始央视就陆续播出了泰国、印度、日本等各地的电视剧。其中日剧《白色巨塔》更是在海外剧场创下高收视率和高人气。本周三,央视海外剧场播出日剧《牡丹与玫瑰》也落下帷幕。

  不过,该剧的播出却引起了争议,有媒体表示该剧剧情涉及姐妹相爱等违反伦理内容,能在央视播出“匪夷所思”。

本报记者连续追踪该剧,观众反应:全程并没有看到所谓“乱伦”的情节。央视有关人员更表示,某些媒体的报道纯属断章取义。

  争议 剧中出现姊妹接吻镜头?

  本月15日起,央视8套在《海外剧场》每天三集开播日剧《牡丹与玫瑰》。本周二,网上一则消息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关注,某家媒体报道说,《牡丹与玫瑰》去年年底在台湾地区的一家电视台播出时,曾经被评为“亲情伦理大悲剧与互虐式的姊妹爱”。有看过的网友列出最不可理喻的剧情是:“一会儿是姐姐被人轮暴,妹妹让她无法结婚,一会儿是妹妹抢走姐姐的丈夫,到后期更陷入丧心病狂的状态,这对花朵姊妹居然接吻。真是又暴力又变态的剧集!”该媒体还摘取了电视剧中的部分镜头,证明《牡丹与玫瑰》有乱伦的情节,并从观众的立场表示,这样的电视剧央视播出令人“匪夷所思”。

  观察 记者发现央视版完全正常

  记者就此采访央视,海外剧场的工作人员只是一直表示,让记者先看电视剧就知道情况了。此后,记者连续看了该剧,并询问了一些看了此剧的观众。从记者观看的两天来看,并没有所谓的乱伦情节,据悉应该出现在电视剧结尾处的姐妹接吻镜头也完全没有看到。整体感觉该剧的人物关系稍显有点混乱,比如姐姐和妹夫相恋,生下一个孩子,居然冒充自己情人的孩子,让情人抚养数年,各种角色的性格也过于偏激,甚至感觉很疯狂,比如妹妹为了报仇,决定杀死自己的侄女。不过,在最后的大结局中,故事却有了转变,妹妹面对姐姐的病情,幡然省悟了曾经的娇纵,将肾脏捐献给了牡丹。自己却耽误了治疗最佳时机而面临失明。这对在感情上有争斗又有依赖的亲姐妹在经历了风雨之后,终于握手言和,并且意识到彼此对自己的付出,决定相互扶持共同面对今后的人生,不愿意再牵累所爱的男人。有观众表示,乱伦完全没有看到,前面的人物有点夸张,到结尾的时候还比较感人。还有观众觉得,现在日剧还刻意追求戏剧效果,情节都太离奇了,有的地方还是会让观众不舒服。

  处理 剪辑痕迹还是明显

  从电视剧中可以看出,原版中一些过激的镜头和语言,央视还是进行了剪辑处理,比如妹妹拿刀要伤害侄女,还有愤怒之下准备伤害自己的丈夫等等情节,某些地方跳跃比较明显,可以看出剪过的痕迹。做出处理是必然的,不过海外剧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剪过但绝对不是传某闻中所说的150分钟,“他们估计是买了碟和这个电视剧播出的时间一一对照过吧。怎么可能剪150分钟,150分钟都有4集的内容了,我们可能剪这么多吗?”工作人员表示,该剧在日本播出的时候,一共是60集,但24分钟一集。而央视播出的版本是45分钟一集。有些人忽略了原版24分钟长度的事实,不分青红皂白就以为央视剪掉了一堆。工作人员还表示,《牡丹与玫瑰》在日本播出的时候,并不是在成人频道播出的,而是在公共电视台播出,说明是“少儿可宜”的电视剧。

  剧照 纯属断章取义

  在争议的新闻中,几张剧照是最引人注目的,剧照就有两姐妹颇为暧昧的场景。海外剧场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很多图片实在“断章取义”。“如果按照这些图片的理解,那引进电视剧一部也不能在中国播出,因为每部戏里都会有拥抱这样的戏,都可以被曲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部外国影视剧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不同于中国国情的地方,如果刻意放大,就会造成误导。《牡丹与玫瑰》反映的是姐妹情深,最终消除了矛盾和偏见。他不知道,姐妹之间就不能牵手、拥抱了吗?这也有什么问题?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市场上的盗版光碟的翻译和央视播出版不是一拨人,一个是字幕版,一个是配音版,内容在翻译上是有所区别的。不少人看见网络上有人这样说,就信以为真,可能他根本就没弄清楚这部电视剧到底说的是什么。

  演员情况

  川上麻衣子 饰 上村镜子

  神保悟志 饰 泽丰树

  北原佐和子 饰 富贵子

  大河内奈奈子 饰 牡丹

  小泽真珠 饰 香世

  西村和彦 饰 由歧雄

  【相关新闻】

  《越狱》从没考虑过

  海外剧场的工作人员也正式向记者澄清了所谓“央视要引进《越狱》”一事,他们告诉记者,此事完全是空穴来风,没影子的事情,看到有媒体采访他们这个消息的时候,他们都很吃惊,不知道这是哪里来的消息,简直莫名其妙。“当时我们还以为是不是我们的付费频道要播出,后来也没听说。在免费播出的频道来说,央视播出《越狱》是绝对不可能的,别说审查、翻译,我们都完全没有考虑过这部戏。”央视有明确的规定,剧情中有血腥、暴力和同性恋的剧,一般都不考虑引进。

 

  

(责任编辑:佳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