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活着还是死去》揭示尊严 林熙越首演魔术师

《活着还是死去》揭示尊严 林熙越首演魔术师

林熙越

  由林兆华、过士行联袂打造的“尊严三部曲”第二部《活着还是死去》在国家话剧院召开发布会后,观众就一直翘首期盼该剧的上演!1月24日晚,原本是莎士比亚剧本里的经典台词“活着还是死去,这是个问题。”却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再次被提起!在中央戏剧学院的剧场内,《活着还是死》举行了公演,整个剧场内座无虚席!

  《活着还是死去》是剧作家过士行“尊严三部曲”的第二部,仍是一部抨击现实的黑色幽默喜剧。将《厕所》搬上舞台,这次却将故事的发生地全部设定在火葬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过士行笑着说:“因为老舍写戏选择了茶馆,曹禺选择了客厅,我就只剩下厕所、火葬场可以选择了。”过士行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两个地方,是因为这些地方是一个人的尊严比较容易被人忽视的地方。

  导演林兆华说:“剧中的每一段悼词都将发人深思,让人笑中带泪。”林兆华将创作的所有空间尽量留给演员。该剧主演林熙越是林兆华的儿子,已在话剧舞台上摸爬滚打了十几年。在《活着还是死去》中,他饰演魔术师楚辞,是个蕴藏无比强大精神力量的角色,也是这部作品成败的关键。林熙越在当晚的演出中的发挥很出色,把魔术师楚辞这个人物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很多观众在看完该剧后表示,剧情是带有魔幻现实题材意味,林熙越的表演很到位,他的出色演绎是该剧的一大两点!(文、宋光振)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 林熙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