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评论:《大明王朝》

《大明》访谈周之:闫妮、杨光华做客聊《大明》


《大明》访谈周之:闫妮、杨光华做客明星在线聊《大明》



  黄锐:我想问一下杨老师,您在这部戏里面朱七这样的人物是从头到尾一直贯穿下来,拉动了整个故事的发展,您在这里面待的时间最长吧?

  杨光华:有20多集戏,他始终是没什么话,一直是看和听。这个剧本写的好的就是每个人物都有戏。

  黄锐:就是无台词的演艺和有台词的演艺不一样。

  大鹏:我没拍过戏很好奇,比如说朱七,出现的时候只是眼神或者动作,这个台词的剧本上怎么写,是括号什么、什么深沉状,眼神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闫妮:这个剧本不是写的人第一面,我觉得背后写的两面,每个人物都这样,这个戏里面让人感觉到想去揣摩的东西。

这个剧本还有一个好的,就是写了很多描绘的东西。

  黄锐:其实演戏的过程就是演员在创作、在想象的过程,把想象最真实的部分,导演就会觉得是最贴近人物角色的。

  网友:《武林外传》与本人相差更悬殊。

  大鹏:大家想,《武林外传》里面的角色还是更接近闫妮一些,还是这次《大明王朝》里面的人物更接近?

  闫妮:我觉得我的性格跟她们俩都不像。我说过,因为演戏就是我生活的一门手艺吧(笑),跟我自己的性格,就像木工会干木工活,不一定跟她本人的性格一样,这是两回事,不管是《武林外传》还是《大明王朝》里面的角色,都是非常难得的角色。

  大鹏:妮姐把这两个角色确实演的太好了,我不知道杨老师看没看过《武林外传》?

  杨光华:看了,她拍了这个戏,我才看的《武林外传》。

  大鹏:不是你之前就看了?

  杨光华:不是,闫妮最近挺火的,拍了一个《武林外传》,姚晨我认识,我们在组里面见过,完了以后我就看这个戏,我就一直看下去了。

  闫妮:谢谢杨老师。

  大鹏:这部戏在台湾播得特别好,见到很多港台艺人,他们平时没事都在家里看这部戏。但是你说《大明王朝》与《武林外传》,虽然都是古装戏,但是他们两个差的太多了,比如说《大明王朝》是很正、很正的历史证据,《武林外传》是很歪很歪的“武林歪传”,都很好看,大家都很期待,闫妮姐怎么把那两个角色把握的那么好?

  闫妮:因为张导演看了我演的《武林外传》,才选我演李妃这个人物,包括我现在演了一个县委书记,那也完全不同,就是一个县委书记,跟老板娘桐湘玉也是完全不同,我不知道张导演为什么选我演李妃。

  黄锐:你估计呢?

  闫妮:我这个人在部队生活了十几年,我也是受过正规教育的,还比较正,其实生活中还是比较正,虽然不好看。(笑)

  大鹏:相当好看。

  闫妮:这还得问问张导演,这个我还真不太清楚。

  大鹏:有一个事突然想起来觉得挺有意思,同样是演《武林外传》,姚晨后来大家见到她就想笑,在里面演的也很成功。后来就觉得演那样的就更合适一点。

  闫妮:都是这样的。

  黄锐:这个《大明王朝》里面的李妃,让你自己体会到了一把演皇宫里的戏。

  闫妮:演这个戏跟《武林外传》真是不一样,《武林外传》那个戏就是嘻笑打骂的。

  大鹏:大家赶紧要求赶紧写续集,《大明王朝》呼声很高,纷纷邀请编剧现在赶紧写续集,再把这些人找回来再拍一下,挺有意思的现象,难道是一种巧合吗?

  黄锐:我们还是非常期待有更多的剧本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其实在之前受到大家的反应,有一条反映真的特别有意思,希望闫妮在现场满足他的要求。

  大鹏:不过分吧。

  黄锐:还行吧,就是《武林外传》里面的家乡话。

  闫妮:(现场说陕西话)。

  大鹏:说得非常的棒啊,(笑)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大明王朝》,希望网友们有什么样的问题抓紧时间发到我们的说吧,刚才看到有一个网友说,今天想要得到闫妮姐姐的纪念品,有的时候歌手来的时候,我们会跟他要CD送给他的歌迷,今天闫妮姐进入演播室的时候,好像拿着影迷送给你的礼物。

  闫妮:对。

  大鹏:给我们展示一下。

  闫妮:好。

  黄锐:这是一个啥东西?

  闫妮:这是一个猪。

《大明》访谈周之:闫妮、杨光华做客明星在线聊《大明》



  大鹏:待会儿签个名,当做闫妮姐姐的纪念品,放到搜狗的说吧里,大家踊跃的跟贴,我觉得这个礼物沉甸甸的。天津话也能讲,前不久跟冯巩去天津,天津话说的可地道了。杨老师作为演员来讲的话,学方言也是基本功之一呢?

  杨光华:不行,有的演员行。

  闫妮:杨老师是哪的人?

  杨光华:连云港。

  黄锐:以前是不是演过话剧啊?

  杨光华:演过话剧,话剧团的。

  大鹏:一定要大嗓子。(笑)

  黄锐:这种练习在生活当中不具备,还是嗓音天生具备的?(笑)

  杨光华:平时练的。

  黄锐:回到《大明王朝》这部戏,真想知道二位在拍摄的过程当中,有哪个情节感受更深的?

  杨光华:我比较震撼的是在怀柔那个片场,下雪那场戏,拍了一个下午,一个电视剧拍了一个下午,一个人造雪景的戏,就是十几万,一场戏花了十几万,拍了就几个镜头。

  黄锐:就是一个下午?

  杨光华:对,当时那个片场,好多剧组都在拍戏,包括香港的,王晶导演他们也在拍,好多剧组都在拍,都傻了,很自豪。

  黄锐:闫妮呢?

  闫妮:我曾经说过,印象最深得就是生孩子的那场戏,因为那个棚里特别的冷,而且浑身要喷湿,生孩子的时候,好像真的像生孩子,太用劲了,拍了好长时间。当时有一个大炮忽然升上去那一霎那,觉得那个大炮像手术台的灯,最起码有半分钟脑子失忆了,然后有的“呼”的声音,觉得这些人都是干吗的啊!

  黄锐:已经时空错乱了。

  闫妮:最起码半分钟,谁叫我,我都不知道了。

  杨光华:你看过生孩子吗?

  闫妮:没看过。

  杨光华:太像了。

  闫妮:都想不起来了。

  黄锐:有生孩子戏的经验。

  闫妮:完了之后,怎么化妆的小女孩,她们也特别害怕,她们说闫妮姐生孩子真的这么可怕吗,生完就吃饭去了。(笑)

  黄锐:生完就吃饭去吗?

  闫妮:特别难忘。

  黄锐:杨老师看完很逼真?

  大鹏:我也看得很逼真。

  闫妮:我在拍戏没有看上第一集。

  大鹏:妮姐,自己看自己演的戏什么感觉?

  闫妮:我都不好意思看了,可能每个演员都这样。

  黄锐:好多演员拍戏的时候不太愿意看自己的状态,只管一个劲的拍完,就不想看回放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杨光华:害怕看一下自己什么样。

  大鹏:但是家里面的人他们会怎么评价呢?

  闫妮:我爸他们都很喜欢《大明王朝》,他们不看《武林外传》,就看《大明王朝》。

  黄锐:为什么不看《武林外传》?

  闫妮:他们这个年龄的人嘛,喜欢看《大明王朝》。

  黄锐:杨老师家里人呢?

  大鹏:他们给出什么样的评价?

  杨光华:评价太多了,不是我吹,他看的所有的古装戏,他们认为是最好的,每一个人物都有戏,而且很严谨,再一个很讲究,无论设计、导演、演员,整个的色调都非常讲究。

  大鹏:毁死我了,赶紧回去找。有心想看,可能很多网友,包括对电视台播出的时间,没有迎合到很多网友的时间,在这里呼吁,还没有看《大明王朝》的人,抓紧时间通过其他的途径买正版的碟,来看《大明王朝》。我现在的情绪很激动,因为我看到了一个网友做的一首诗,这位网友叫“不知名的娃儿”,写了一首诗叫“楼台记”,我和黄锐给大家朗诵一下,“我与楼台千秋得月,爱言无动何此别离;言外秋凉四成海空,妮言妮语皆海空。”

  大鹏:谢谢您参与我们的聊天,想对这个娃说什么呢?

 闫妮:今天下午说了,他们对我真的特别好,像我的亲人一样,非常的关心我,好像也不愿意打扰我,对我真的是属于挺呵护的那种,所以我很感谢他们,我平时上网并不多,有这样的机会都想跟他们说一声,我心里面有你们,同样你们心里面也有我。

  大鹏:太感人了。

  黄锐:杨老师您也来说两句。

  杨光华:谢谢关心、喜欢我的观众,我非常感谢你们,我是一个普通的演员,希望以后能够拿出更好的作品给你们。

  大鹏:刚开始说过,杨老师演了很多硬汉的形象,在今后的演艺道路上,杨老师有没有尝试一些其他不一样的角色?

  杨光华:我已经演了很多不一样的角色。

  大鹏:一直没演过,然后很期待的下一个挑战角色是什么?

  杨光华:演的生活性比较多一些,什么硬朗的硬汉形象,就是导演看上的,硬要让我去没办法。要不然都是五大三粗的,实际上我不太喜欢。

  大鹏:演多了什么,希望被框住,有很多演员,比如说有警察专业户,有专门演皇帝的那种,和绅专业户,他们也很苦恼的。

  杨光华:今天拍了一个电影,就是一个很龌龊的东西,我很喜欢。

  大鹏:对演员很的角色,不断的超越自己之前的角色,不谈超越,带来改变就好了。

  网友:周杰伦现在导演的《灌篮》,在这里给我们透露一些最新情况?

  闫妮:是,会去拍这个电影。

  黄锐:是个什么样的角色?

  闫妮:是周杰伦的师傅。

  大鹏:也会打篮球。

  闫妮:我不知道具体的是哪方面的师傅,这个本子没有仔细的看到,周杰伦有四个师傅,是其中的一个师傅。

  大鹏:剧情透露多了,再来点。(笑)

  闫妮: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自己知道肯定说。(笑)

  大鹏:网友们也知道好消息了,确实跟周杰伦合作,这部电影应该算是2007年大家最期待的电影之一了。

  黄锐:今天非常开心,虽然不是特别长,但是还是让大家一起回顾了在《大明王朝》拍摄花絮一些小细节,我们也希望两位老师能带来更多好的作品给我们的网友和影迷。

  大鹏:在最后的时间里,希望两位老师跟所有支持你们的影迷和在看现场直播的网友,因为网友们留言很多,我们念的很少,希望大家能够见谅。

  杨光华:谢谢大家,有机会再和你们聊天。

  闫妮:我觉得《大明王朝》是做的非常精细的一个戏,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的看这部戏,谢谢你们。

  大鹏:谢谢妮姐,希望今后的演戏事业火火火,火上加火,谢谢,再见!

  闫妮:谢谢!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popoliu)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妮 | 黄锐 | 人物 | 李妃 | 海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