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07年美国圣丹斯电影节 > 新闻追踪——2007年美国圣丹斯电影节

《猎犬》圣丹斯首映引争议 称剧本不适宜童星

《猎犬》圣丹斯首映引争议 称剧本不适宜童星



  (来源:新闻午报)

    由12岁的好莱坞童星达科塔.范宁出演的新片《猎犬》本周在美国圣丹斯电影节上首映。范宁在片中饰演的同龄女孩不幸遭到诱奸,这一情节引起了外界的广泛争议。不少儿童保护机构和宗教人士纷纷向片方抗议,不该让年纪尚小的范宁出演“性受害者”。之后,范宁本人和影片编剧兼导演黛博拉.坎普米尔均予以强势回击。

  反对者>>>>

  剧本不适宜童星

  影片《猎犬》根据坎普米尔的个人往事改编,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美国阿拉巴马州一个出身贫寒的12岁女孩(范宁饰),因为梦想得到“猫王”演唱会门票而误入一名少年布下的“强暴陷阱”。

据称,这段总长不超过一分钟的戏份并无任何裸露镜头,而且背景相当昏暗,观众看到的只是范宁的脸部以及手脚的蒙太奇。

  然而反对人士指责称,范宁的家人和影片制作人当初不该同意范宁接拍强暴戏,而应选择长着“娃娃脸”的成年女演员出任该角。基督教电影电视委员会主席特德.贝尔表示:“尽管影片没有直接拍摄,但依然可能涉嫌儿童色情,触犯了相关法律。”他补充道:“一个年仅12岁的女孩,并不会自己选择拍摄这样的影片。既然我们都在批判某些影片中种族歧视的话题,为什么不能对利用孩子的现象提出抗议?”

  范宁>>>>

  了解应知的生活

  范宁曾出演过《世界大战》、《夏洛的网》等好莱坞大片。这次她在父亲的陪同下出席了圣丹斯电影节的《猎犬》首映礼。谈到关于该片的争议,范宁表现出超乎年龄的成熟:“我喜欢这部影片的很多东西,但虐待或性暴力绝不是它所要表达的重点。”

  范宁还直言:“后来有不少人转而攻击我的母亲、教师和经纪人……从影片拍摄的那天起,我就快被各种声音逼疯了。如果说其他一切我还能忍受,但我绝不能接受人们对我母亲说三道四,这有点过分了。他们甚至没看过该片就妄加评论,这不公平。”

  下个月就将年满13岁的范宁说,她会建议好友在得到家长同意的情况下观看《猎犬》,“今年9月我就要上中学了,需要接受成长的教育。如果父母不让我知道可能发生的一些事情,那是他们的失职。”

  导演>>>>

  她应该赢得掌声

  女导演坎普米尔坦承,她花了将近十年的时间拍摄《猎犬》,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和影片牵涉强暴戏有关,但她最终决定在片中保留这一情节。坎普米尔说:“在我们的社会中,有很多女性都经历过类似的遭遇,但她们选择保持沉默。范宁的表演应该赢得掌声,她和我第一次讨论剧本就表现出成熟的思想,她说出了那些沉默妇女的内心。”在片中扮演范宁母亲的罗宾.赖特.潘说:“这是一部讲述幸存者的影片。”

  据悉,目前尚没有发行商买下《猎犬》的影片版权。圣丹斯电影节主席乔弗里.吉尔莫认为,坎普米尔能拍摄这一极具“挑战性”的作品非常勇敢,“每一个独立电影人都应该挖掘敏感题材,圣丹斯电影节也有义务为这些影片提供平台。”□姚佳森编译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宁 | 米尔 | 坎普 | 女孩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