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新上海滩》揭开面纱 新版更重人物命运(图)

《新上海滩》揭开面纱 新版更重人物命运(图)

李雪健

《新上海滩》揭开面纱 新版更重人物命运(图)

黄晓明

  对于内地的电视观众来说,《上海滩》代表了整整一代人的记忆。重新翻拍的《新上海滩》昨晚率先与南京的观众见面了,昨天《新上海滩》的主演黄晓明(黄晓明新闻,黄晓明音乐,黄晓明说吧),李雪健(李雪健新闻,李雪健说吧),导演高希希,出品人李密悉数来到南京为这部剧的全国首播做宣传。

  发哥版本是经典

  黄晓明,从《大汉天子》到《夜宴》,这个似乎一直靠“赵薇(赵薇新闻,赵薇音乐,赵薇说吧)的同学”产生附加值的男演员,在2006年的一年间,用自己的努力和天生的霸气,成为当之无愧的“内地古装第一小生”。

从《神雕侠侣》中的杨过、刚拍竣的《鹿鼎记》中的韦小宝,到新版许文强,黄晓明又似乎有着别人不具备的颠覆经典的勇气。

  外表酷酷的黄晓明喜欢开玩笑,说起自己当初拒绝过两次饰演许文强主要是因为自己不会吸烟,还笑称“吸烟有害健康,你们不知道我为了拍这个戏要抽烟郁闷了有多久。”实际上黄晓明一开始不愿意接这个角色是因为身边的朋友十个有九个都不赞成,“他们的理由只有一个:大家都太喜欢老版的《上海滩》了。他们认为许文强就是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周润发就是许文强。我不可能超越。”但当后来看了剧本后,他发现剧本非常不错,也对原版进行很有必要的补充和修改,随后又获知制作方请来了高希希导演执导此片,在跟高导第一次沟通后,扭转了他以前对于重拍《上海滩》走进的误区:不是要去超越谁,而是重新演绎一个自己的“许文强”。走出框框后,黄晓明欣然接受了制片方的邀请,并因能与高希希导演合作而感到很荣幸。“我喜欢许文强,我也喜欢发哥,为了完成我自己的一个心愿,所以我来了。”

  现在回过头来看,黄晓明谦虚地给自己扮演的许文强打70分,“电视剧是个遗憾的艺术,我每次都想着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做得更好,拍完的戏我通常不会给自己打太高,而且自始至终,我都认为周润发演的许文强是一个经典,所以没有超越这一说法。”黄晓明还透露说,当初反对他接这部戏的朋友也陆续发来短信表示,当初选择接《新上海滩》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新版更注重人物命运

  不同于老版《上海滩》中许文强、丁力和冯程程的“铁三角”,《新上海滩》里许文强、丁力、冯敬尧、冯程程和方艳芸组成了“新上海滩五强”,加上堪称剧组中最重要“角色”的导演,也就是说,在开拍之前,该剧制作人、北京天中映画文化公司老总李密要寻找六个最合适的人选。李密说《新上海滩》的主创人员中,最容易确定、也是最先确定的演员是扮演冯敬尧的李雪健,老戏骨李雪健要求也不高,只希望可以给观众带来欢乐,“地也种了,庄稼也要收了,希望这部电视剧在南京可以有一个好的收成。”冯敬尧是上海滩头号商会大亨,但在李雪健眼里却不是,“在演员这个职业里不存在好人和坏人。如果这么概念地来判断就会失去真实感。反派人物失去真实感的话,陪衬的好人也不会出彩。所以演戏时不能有真、善、美、丑、恶、假之分。”

  高导笑称自己和黄晓明一样,也曾经婉言谢绝过两次,前后拖了七个月。“主要还是这个制作班底和强大的演员阵容给了我信心,最后让我下了决心。” 对于观众最关心的新版和老版究竟有何不同,高导卖了个小小的关子:“老版里除了许文强,其他周边人物的命运都是片段式的交待,而新版的故事里更注重人物形象的塑造,人物性格的描写,力求使人物的命运更饱满,为此还强化了方艳芸这个人物。”方艳芸的扮演者陈数因电视剧《暗算》而声名鹊起,此次在《新上海滩》里,她扮演许文强的初恋情人,是上海滩的第一交际花。她坦言自己非常幸运,“因为我没有模仿对象,也就不会被拿来和别人‘PK’,而且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发挥。”童立 陈洁/文 尤晓源/摄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明 | 人物 | 李雪健 | 周润发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