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溥仪胞弟斥出版社侵著作权 要求全本立即撤架

  近日,溥仪胞弟溥任通过特别授权代理人黎园称,群众出版社侵犯了他享有的《我的前半生》著作权,要求该书立即下架并停止发行。溥任要求群众出版社以书面形式赔礼致歉,并要求归还溥仪遗稿《我的前半生》。黎园表示,如果群众出版社一意孤行,将不排除对簿公堂的可能。

  抗议一:侵犯溥任著作权

  与1964年的版本相比,群众出版社出版的《我的前半生》全本,包含了近16万字从未公开出版过的内容。如关于日本驻天津特务机关“三野公馆”的描写,李鸿章记录清末一场大水灾的奏折,溥仪的打油诗,婉容亲生婴儿被扔进锅炉烧化等内容。

  黎园认为,今年89岁的溥任是溥仪唯一在世的合法继承人。在法律规定的著作权保护期内,由溥仪著作新产生的权利应由溥任继承,溥任享有溥仪未发表作品的发表权。群众出版社强行出版原书的二稿本(二稿本是指未经删改、存在重大失误不能出版的书稿),严重侵犯了溥任的著作权。

  抗议二:“全本版”错误连连

  黎园称,“全本版”存在多处硬伤,混淆历史,误导青少年。

  黎园认为,《我的前半生》一书,由溥仪亲笔撰写,而且经过专家、学者认真审定后才出版,成为很多史学工作者的工具书。现在出版的“全本”,是未经审定勘校的稿本,甚至连溥仪登基的时间都是错的,实在是贻笑大方。

  她表示,“全本版”以揭秘、珍贵书稿重见天日、溥仪大曝婉容秘事为噱头招徕读者,忽视了溥仪本人的历史地位、国内外影响,给历史研究带来混乱。

  [链接]

  《我的前半生》64年版本有关资料证明,于桑、老舍、张治中、吴晗、郭沫若、梅汝、傅作义、翦伯赞等历史学者和专家参加了该书的出版座谈会,对二稿本的文字、写法均发表了各自意见。当年溥仪采纳了专家们的意见,并由李文达执笔对书稿进行了调整。正是由于以上原因,才没有直接出版二稿本。群众出版社回应群众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在回应时表示,该社出版的所有版本的《我的前半生》,都是经溥仪本人逐字逐句认可的,涉及该书的手迹及全部出版文稿,包括一些领导同志、专家的相关指示、批示等重要文献均保存在该社和公安部所属的中国警察博物馆。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溥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