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港台

广电总局叫停“选秀塞车” 各卫视暂按兵不动

广电总局叫停“选秀塞车” 各卫视暂按兵不动

■广电总局一纸令下,今年,“好男儿”“超男”还有戏唱吗?

  规定不得有三家卫视同时播选秀节目,各卫视暂时按兵不动

  新快报讯(记者 曾乐)在广电总局对“涉案剧”、“古装剧”、“主旋律”电视剧的播出作出规范调整后,又将净化大旗指向了遍地开花的“真人秀”节目。为了对荧屏选秀实现有效“分流”,广电总局希望今年不超过三家卫视在同时段播出选秀节目。

  昨天,以制作选秀节目著称的湖南卫视、东方卫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秀铁定是要办的了,正在等候广电总局的批文,至于播出时间、节目安排等,则一切遵照广电总局规定来办。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在全国广播影视局长会议上表示,目前部分广播影视节目还存在低俗之风,选秀节目过多、过乱,部分选秀节目细节低俗。为此,今年广电系统将重点加强对法制类、娱乐类,特别是选秀类节目的管理,将限制此类节目数量,提高质量,有度有节。有关领导有感于“2006年选秀塞车”,希望通过对各地卫视真人秀节目数量和播出时段的限制,达到提高选秀节目质量的目的。

  综观2006年的选秀情况,“梦想中国(梦想中国新闻,梦想中国说吧)”、“超级女声”、“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等选秀节目全都挤在周末黄金时段(特别是星期五)播出。2007年,虽然“梦想中国”已经宣布停办,但据记者了解,众多地方卫视还将继续打“选秀牌”。如湖南卫视将把“超女”改成“超男”;东方卫视也将同时启动“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以及国际版“舞林大会(舞林大会新闻,舞林大会说吧)”。

  就此记者昨天致电各大电视台,他们纷纷表示,如果广电总局下文规范真人秀节目,将定当遵照执行。如果周末档“大塞车”,是否考虑调整节目播出时间?东方卫视总编室相主任表示:“这不是我们一个台就能解决的问题,这需要广电总局从中商量协调,不是我们想怎样就能怎样的。”湖南卫视则表示,等广电总局下文以后再考虑对策。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