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因专家质疑剧情雪藏五年 《秦始皇》初一上映

因专家质疑剧情雪藏五年 《秦始皇》初一上映

张丰毅

  被央视雪藏长达5年的电视剧《秦始皇》,经过反复推敲,由众多专家、历史学家研讨修改后,昨天(1月25日)终于确定最终版本将于大年初一在CCTV-1《星夜剧场》22:30作为首播剧首次“登基”亮相,每天两集连播。

  32集大型电视连续剧《秦始皇》,当年投资额高达3000万元人民币,是一部首次全景式展示秦始皇一生的电视剧,由著名作家张天民担纲总编剧,

  阎建钢导演,张丰毅(张丰毅新闻,张丰毅说吧)、宋佳、高明、宋春丽等主演。

剧中知名人物多达200个,一些宏大场面更是动用了5万多群众演员。同时,在剧情设置上,该剧除了重新解读历史外,更在秦始皇统一六国动用千军万马的战争场面上下了很大工夫。此外,该剧还着力表现了六国佳丽的情感史和战国枭雄的智谋史。不过该剧在播出前几度更改档期,始终定不下来。昨天记者获悉,导致该剧几度拖延播出的原因主要是史学家和审片组对电视剧《秦始皇》有些质疑,认为其过分渲染了秦始皇与阿若公主的恋情,关于秦始皇究竟是不是吕不韦与赵姬的私生子,史学界也存在争论,所以一拖就是5年。

  除了饰演秦始皇的张丰毅外,该剧主要演员还有高明、宋佳、刘威(刘威新闻,刘威说吧)、赵亮、宋春丽、许还幻、范冰冰(范冰冰新闻,范冰冰音乐,范冰冰说吧)、马书良、张静初(张静初新闻,张静初说吧)、郭法曾、周小鹏、谭涛(谭涛博客,谭涛新闻,谭涛说吧)、一真、寇振海(寇振海新闻,寇振海说吧)、杨若兮(杨若兮新闻,杨若兮说吧)、何琳(何琳新闻,何琳说吧)、王茂雷等众多明星加盟。

  之前有报道称《秦始皇》安排在上午非黄金档播出,昨天央视方面负责人也强烈澄清上午播出的说法属于误传。此次在播出时间上,央视充分考虑到春节期间的特殊情况,照顾广大电视观众的收视习惯,特别在一套晚间开辟了晚10点半档的电视剧播出平台,对《秦始皇》进行每晚两集连播。这也算是春节期间的黄金档。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始皇 | 范冰冰 | 张丰毅 | 谭涛 | 张静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