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曼托瓦尼乐团给上海观众带来二十年前的感动

  作为一个时代的标签,曼托瓦尼乐团是国内最早接触到的欧美乐团,他们温馨浪漫的旋律温暖感动了一代观众的心灵。该团定于今年2月14日和15日来沪举办音乐会,为中国乐迷带来20年前的感动。

  带回乐迷最初的温情记忆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拜广播电台所赐,曼托瓦尼、保罗·莫利亚和詹姆斯·拉斯特三大轻音乐团录制的音乐在中国乐迷间掀起了一股浪漫风暴。特别是曼托瓦尼的音乐会温文尔雅,优美动听,在当时流行音乐几乎为零的国内乐坛迅速成为最时尚的音乐,赢得了大批乐迷的疯狂喜爱。通过曼托瓦尼乐团的演出,乐迷接触到了《船歌》、《晨曲》、《威尼斯狂欢节》和《伦敦德里小调》等世界名曲。直到今天,还有资深乐迷以珍藏曼托瓦尼乐团的黑胶唱片为荣。

  崛起于古典与流行之间

  上世纪60年代是轻音乐的鼎盛时期,一大批轻音乐团纷纷建立。他们在欧美不断举行轻音乐会,录制了大量精美的唱片、磁带。这种风格清新的音乐让乐迷们耳目一新,很快占据了重要市场。詹姆斯·拉斯特乐团、保罗·莫利亚乐团与曼托瓦尼乐团一起,组成世界著名的三大轻音乐团。

  曼托瓦尼乐团以极柔和动听、优美醉人的旋律和绝妙的演奏风格,使轻音乐迅速在介于古典与流行的乐坛上奠定了自己的地位。曼托瓦尼乐团则以它高品位的演奏水准、优美的弦乐之声,为乐团赢得了三大轻音乐乐团之首的美誉。同时曼托瓦尼乐团运用流行音乐的手法改编古典名曲,使人们逐渐开始熟悉贝多芬、肖邦、柴科夫斯基等大师的名作。

  纪念创始人百年诞辰巡演

  1996年受意大利政府特邀,曼托瓦尼乐团作为意大利总统的随访文化使者,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举办过内部音乐会。它古典气息与现代风味兼而有之,即通俗易懂,又格调高雅,引起极大的轰动。相隔11年之后,为纪念该团的创始人曼托瓦尼先生诞辰100周年,曼托瓦尼乐团将派出乐团精英再度访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两场音乐会成为此次世界巡演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典 | 保罗 | 詹姆斯 | 莫利亚 | ot乐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