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十万网友参与投票 内地电视“娱乐裸奔”受重视

十万网友参与投票 内地电视“娱乐裸奔”受重视

网友投票截图

  十万网友参与投票 两大卫视异军突起

  在“你认为07年,哪家电视台会有出色表现”的调查中,经过多年修炼,并响亮喊出“快乐中国”、制造出“超级女声”这一知名品牌的湖南卫视,得到了较多网友们的肯定与期待。有20.86%的搜狐网友选择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获得了15.54%的支持,排名第二;央视则以15.08%的支持率位列第三。从这一“期待指数”可以看出,经过一年多的“娱乐修炼”,东方卫视已经获得了不少网友的肯定,在支持率上已可以达到与央视平分秋色的地步;但在“在湖南卫视与东方卫视的娱乐PK中你更看好谁”的调查中,湖南卫视就以75.50%的绝对优势傲然领先东方卫视,可见,“海派娱乐”与“湘军娱乐”在网友的心目中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在两家电视台当家主持人的PK当中,湖南卫视的双生双旦均以高票领先东方台主持人,可见东方卫视的主持人无论在认知度,或是在美誉度方面都还需要继续努力。

  在本次票选活动中,央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和北京电视台位居“第一军团”,网友们的选择和专业的眼光一致。然而,提起四大电视台以外的众多卫视,我们往往都会想到安徽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等等,因此旅游卫视和山东卫视获得此次较高票选的结果(分别排名为第五和第六位),令专业人士颇为意外。这从另一角度说明,高收视率并不意味着就会获得观众以及网友较高的肯定。而对于电视品牌的苦心经营,可能在短期内无法收到良好的效应,却为自身的美誉度与长期发展将会奠定坚实的基础。这一调查结果,值得中国内地各家电视台的决策层加以深究与反思。

  相关链接:

  把全民娱乐进行到底 解读中国四大电视台PK战

  东南卫视“领军” 二线电视台各具特色

  夹缝中求生存 “小电视台”路在何方?

  广电总局净化荧屏 多数网友表示支持

  就在我们推出“‘从良’还是继续堕落 中国情感剧裸奔到何时?”这一主题讨论的前后,恰逢广电总局下达了黄金档都必须播出主旋律电视剧的通知。我们的主题结合这一通知进行了一番大规模的网络调查,有86.36%的搜狐网友认为现在荧屏上关于“婚外恋”题材的电视剧太多,76.37%的搜狐网友表示经常播放这样的剧集会影响社会风气。由此可见,广大总局下达的通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广大电视观众的心声。

  与此同时,在今年年初,“一线军团”电视台都不约而同地推出同一系列的“开年大戏”。湖南卫视的《大明王朝》、央视八套的《卧薪尝胆》、北京电视台的《贞观之治》在题材上明显“撞车”。而历史剧“撞车”这个问题存在时间已经不短,针对这个话题。75.00%的搜狐网友认为荧屏上的历史剧太多,在对于“你认为目前历史剧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这一调查过程中,最大的问题是“史实的失误”,一位搜狐网友表示:“我不能一边翻历史书一边看电视剧。”这代表了很多电视观众的心声。其次在网友之中认为“题材重复”、“人物脸谱化”的声音也不在少数。反映到现实中,这几部开年历史大戏的收视率不甚令人满意,正是网络投票结果的真实印证。

十万网友参与投票 内地电视“娱乐裸奔”受重视

网友投票截图

  在对“内地电视剧市场幕后推手”的调查中显示,出品《亮剑》《一双绣花鞋》等作品的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中国式离婚》的纯真年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出品《金茂祥》《京华烟云》等作品的北京华夏视听在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这说明观众对于风格鲜明、制作严谨的精品电视剧愿意毫不吝啬地给予掌声。而较为讽刺的是,有56.00%的搜狐网友认为国内编剧的编剧能力“相当差”。这反映出内地电视剧的整体质量还远远未达到观众的期望值。

  相关链接:

  “从良”还是继续堕落 中国情感剧裸奔到何时

  广电系统净化荧屏 历史正剧如何以“正”视听

  年产剧集500部 谁是电视剧市场幕后的操盘手?

  奉献肥皂还是智慧 编剧何时走出“赤贫”时代

  搜狐娱乐携十大强势媒体打造年度电视榜

  2007电视剧展望

十万网友参与投票 内地电视“娱乐裸奔”受重视



十万网友参与投票 内地电视“娱乐裸奔”受重视



  市场决定选秀命运 “娱乐势力”京沪湘三足鼎立

  05年《超女》掀起收视热浪,06年各地荧屏的选秀节目达到井喷状态。选秀节目和电视剧一样,表面看上去风光,但其实软肋很多。37.29%的搜狐网友认为时下的选秀节目毫无创意,简单克隆。23.55%的搜狐网友认为黑幕过多,17.29%的搜狐网友认为炒作是选秀节目中不光彩的一幕。《三联生活周刊》的孟静称“选秀节目只是在某种程度上拯救了电视台,每个电视台都把它当作救命稻草”,但“对于高度市场化的电视台,只要风势不妙,立刻就会转舵。”所以今年《超女》、《梦想中国(梦想中国新闻,梦想中国说吧)》都选择了停播。

  观众被越来越无聊加做作的选秀节目倒坏了胃口,从而觉得以前那些嘻嘻哈哈、不太正经的综艺节目其实还是有可取之处的。于是在九十年代末期风光一时的综艺类节目,在经历了几年的沉寂之后再度卷土重来。然而在票选最喜爱的综艺节目之中,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依旧以78.38%的高居榜首,可见综艺节目的收视率,绝不仅仅是请几个外援、简单复制海外模式那么简单。走本土化路线、打亲和牌以及制造“通俗而不低俗”的笑声或许才是内地综艺节目需要更加努力解决的关键性问题。

  随着综艺型娱乐节目的复苏和各类选秀节目的一手遮天,几年前曾风光无限的资讯类娱乐节目近一两年来受到了很大的威胁和挑战,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也重新梳理一下当前中国娱乐资讯栏目的格局。在调查中显示,尽管昔日的王牌娱乐资讯节目《娱乐现场》已经今不如昔,但介于它的覆盖面优势,依然获得了25.68%的网友支持率;湖南卫视的《娱乐无极限》与东方位数的《娱乐星天地》紧随其后,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各自称雄的《每日文娱播报》和《新娱乐在线》位列第四和第五位。然而专家分析,一旦《新娱乐在线》成功上星,这一格局将随时存在着各种变数。

  相关链接:

  调整思路是关键 选秀类节目需谋划转舵求生存

  港台综艺主持人能否救场内地 谁的命大命长?

  中国娱乐资讯栏目:生死决战2007

  《非常有戏》京冷沪热 两地收视差异悬殊

  活动告一段落 讨论仍在继续

  在这次活动中,网友的参与度与热情超乎我们的想象。许多网友表示“支持搜狐娱乐多进行这样的深度研讨,为内地浮躁的娱乐圈浇一浇冷水”,还有网友认为“没想到搜狐娱乐会做出这样大手笔的调查,堪比《三联生活周刊》”,与此同时,也有网友提出质疑“网络娱乐只是看看八卦而已,搞这些大部头的文字到底有啥意义?”

  在此,我们除了对热情参与这次研讨活动的广大网友(包括博友)表示崇高的敬意与无限感激的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表明我们的初衷:在互联网已然改变每个人工作和生活方式的今天,网络不但可以让你看到更多的资讯、提供更多的便利,也因它的传播之快、之广,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和改变着人们的观念,承载着更多的意义。作为网络媒体,搜狐娱乐愿意做一些尝试,与大家一同探讨——与我们生活紧密相关的影视音乐戏剧领域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从中探寻出一种我们真正希望看到的、真正愿意享受的健康娱乐生活方式。

  在此感谢在这次活动中为我们提供撰稿的孟静、周周、鹿鸣、壮壮、清平、萧何、袁青;感谢为我们这次活动提供大力协助的东南卫视台长梁章建、湖南卫视制片人龙丹妮、著名编剧刘和平(《大明王朝》)、资深制片人俞胜利(《卧薪尝胆》)、资深制片人朱质冰(《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资深电视剧导演沈严(执导过《中国式离婚》、《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资深导演张黎(《大明王朝》)等众多资深电视人。没有你们,我们这次研讨活动不可能顺利完成。搜狐娱乐向你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相关链接:

  独家专访专访东南卫视台长梁章建

  龙丹妮:让优胜劣汰来得更猛烈些

  刘和平、俞胜利:摆脱套路求新生

  朱质冰、沈严:不能一味奔钱去!

  网友精彩留言摘录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1月25日8时18分 IP地址:218.12.232.*

  中央2台、10台是我们全家都爱看的卫视,但由于广告量逐渐扩大,我们已经不太喜欢看电视。浪费时间去看广告实在让人无法忍受。现在基本除吃饭时间看电视外,其他时间通过网络、报纸和书籍来打发8小时之外。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1月25日8时26分 IP地址:121.18.72.*

  我是河北观众,但是最不喜欢河北台,越来越没有品味了,最后连NBA和赛场风云都取消了,现在基本上只关心河北台的一档节目,就是天气预报了。如果连它也取消,那么,我就可以省掉河北台占用的好几个频道了,拜托了,早点动手吧!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1月25日17时38分 IP地址:已隐藏

  适量的广告观众完全能够接受,但是象现在任何一个电视台播广告如同枪林弹雨,实在是对观众的不尊重,应该有所限制,顺从民意。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1月25日9时10分 IP地址:59.37.223.*

  真是可怜——湖北卫视,这里连参评资格都没有,作为一个湖北人,我真为湖北文化官员感到可怜。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1月24日10时35分 IP地址:218.28.177.*

  河南台办得不好,广告太多不说,播报的新闻都是些实事政治,什么什么会议召开,什么什么生长在会上发表什么什么讲话,播出的内容远离老百姓生活,吸引不了广大的观众,满足不了广大群众的要求

  ruilaikesi 发表时间:2007年1月24日9时4分 IP地址:218.69.26.*

  我是天津人。所以我要诚恳地向天津电视台提点意见。我们天津电视台被许多人戏称为“卖药儿”电视台。在全国电视台中,感觉天津电视台最利益熏心了。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1月23日15时39分 IP地址:202.205.183.*

  中央台的优点在于穿插广告少,而且播的一般都是主旋律电视,蛮不错的。北京台的节目也挺好的,最喜欢生活频道。其它台的最大缺点就是广告多,而且特别长。快郁闷死了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1月24日20时25分 IP地址:已隐藏

  现在的第三者剧实在是太多了,这种人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少数。可看现在的电视,感觉不搞个第三者的人反而不正常了似的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1月24日16时2分 IP地址:已隐藏

  中国人有自己的矜持也有自己不一样的情感

  这些是港台剧、欧美剧不能诠释的……

  我还是支持中国自己的情感剧……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任何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方式 | 沈严 | 孟静 | 刘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