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天下第一骚”石兰:我生活中其实挺单纯(图)

“天下第一骚”石兰:我生活中其实挺单纯(图)

《大鸿米店》DVD封套

“天下第一骚”石兰:我生活中其实挺单纯(图)

石兰和老公在结婚七周年Party上。

“天下第一骚”石兰:我生活中其实挺单纯(图)

石兰在自家沙发上。

  和石兰约好2点半采访,她说她2点27分进的电梯,准点到达,这在她看来是正面专业演员的自觉,“这个圈子的门槛已经低到什么人都称自己是演员了。”对于最近在自己博客上主动提到跟陈道明、左小青、安以轩一块儿演《卧薪尝胆》的事,用她的话来说,还是想给“我们国家的好演员”做点澄清,不能统统被人误会了。至于安在自己名下的“天下第一骚”头衔,就更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天下第一骚?

  那是剧中人,不是我

  从当年的《青春无悔》、《青春冲动》 到一度被禁的《大鸿米店》,石兰留给大众的印象就是性感风骚,有的导演直接就跟她说你演出那种“天下第一骚”的感觉就对了。

直到现在,出演 《卧薪尝胆》 的棠丽夫人依然要求风骚。

  石兰也闹不懂,“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就觉得我该演那些姨太太啦爱妃啦。”以往听到别人说自己性感还会不自在的她,如今已经可以坦然面对,不过她还是很怕观众把剧中人和演员本人画上等号。“譬如这次就很糟糕,棠丽夫人是专跟陈道明饰演的勾践作对的。于是,不少朋友都给我打电话,劈头就问石兰你怎么能这样啊,你生活中不挺单纯的嘛,怎么演那么坏。”她有些无奈,“即使我演的是个反面角色,那也跟我本人无关啊。”

  女演员都被“潜”过?

  陈道明半夜两点也给我说戏呢

  一提到陈道明,她的崇敬之情溢于言表。“这个人太不简单了,这么多年占据影剧霸主地位,绝对不是平白无故。”拍 《卧薪尝胆》 是在天寒地冻的冬天,“一班人都恨不能拍完戏赶紧收工回家,只有他没戏份也会留下来,随时提意见。你说他辛苦他还说这是演员应该做的。”

  石兰最忘不了的便是陈道明夜里两点还坚持留在片场给她讲“刺袍”那段戏,“他不但熟悉我对手演员的台词,连我的台词也记下来,连做两次示范。”所以一看到有人把“潜规则”这样的话也留在她博客里,石兰有些生气:“这一年的演艺圈都被张钰这种人搞坏了,像她这种人也自称演员,谁答应啊。”她表示当初导演协会和演艺协会本来是要出一纸声明的,但后来觉得不值得。她承认,“这个圈子的门槛低,很多人混了进来,所以这个队伍确实需要整顿一下了,真的演员绝对不会做这些事情。”

  “左小青和陈道明婚外恋?”

  不要伤害我们国家最好的演员

  某网站爆出左小青和陈道明的所谓婚外恋照片,作为同剧演员,石兰忍不住打抱不平,“陈道明是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在片场时大家都不好意思去打扰他。左小青则是个很平易近人的演员,对自己的工作也很认真。从我在现场的感觉,这事情太无中生有,他们两人在片场从来都是客客气气的,相当礼貌。你不会觉出两人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关系。”

  有人引用杜宪说过“我跟陈道明聚少离多”的话来为陈道明的绯闻事件作印证,石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驳斥:“我的老公也经常出差,忙起来常常是我还没睁眼他就出门了,一个月见不到几次,但这不意味着就会出现婚外恋啊。”结婚已有7年的石兰如今是典型贤妻良母一名,前几天还刚举行了“七年之痒”小party,闲暇时就喜欢跟儿子、老公旅行,“你看,聚少离多并不是演员才会碰到的事,各个行业都有,但幸福的家庭不会因为这个原因而不快乐。”

  她更在博客上呼吁不要伤害“我们国家最好的演员”:“我希望能让大家理解一点,不要动不动去诋毁一个这么完美的形象。实际上,杜宪是我广播学院的师姐,我们当年在学校时就很喜欢她,她跟陈道明都属于偶像级的人物,像这样一个模范的幸福家庭,别让人毁了。人们现在是需要榜样的,应该爱护他们。”

  从什么时候被人说“骚”?

  凭借在《大鸿米店》里的激情表演,石兰获得“天下第一骚”的称号。《大鸿米店》根据苏童小说《米》改编而成,导演黄健中,1995年开拍,拍完之后一直被禁公映。女主角由石兰饰演,早年她曾凭《青春无悔》、《激情辩护》两片,获两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回忆起自己在米堆里翻滚的激情戏,石兰说:“那时是冬天,好像是12月,冷极了,米堆里更是又冰又硬,我和陶泽如(男主角)都冻僵了,导演就让大伙儿拿大灯照着米堆烤,一直等烤热了,我俩才敢躺上去,否则这场戏还真难完成呢。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兰 | 陈道明 | 左小青 | 杜宪 | 演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