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港台明星

安以轩为演西施见不得光 顽强录歌撞墙自残(图)

安以轩为演西施见不得光 顽强录歌撞墙自残(图)



  当《斗鱼》里的搭档郭品超被发掘当歌手时,安以轩哈哈大笑“华纳还真勇敢”,很快“好运”就落到她头上——被百代签约做歌手。此前只有在钱柜K歌经历的安以轩,顽强地熬过录不好歌撞墙自残的阶段后,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第一支单曲《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我再也不敢进钱柜了,如果遇到别人点我的歌,我一定装上厕所躲开。”

  天赋歌手?

  天赋挠墙歌手,最擅长模仿康康的台 语歌

  除了国中时在合唱团高音部的几年经历,安以轩没有系统专业地学习过音乐,最常展现才艺的地方就是钱柜,“以前爸爸管得很严,自从专科住校后,开始懂得钱柜、好乐迪,我们是搞笑型,十几、二十个学生挤在包厢里,一帮人鬼叫,也不知道在唱什么。

”总爱充当耍宝角色的安以轩,一次玩high了后,竟然模仿起唱康康的台语歌,“是《快乐鸟日子》,我当时躲在朋友身后,拿着麦克风一口气唱下来,把康康台语那个腔模仿得超像,大家都笑疯了。”

  以演员身份进入娱乐圈的安以轩,几个合作的搭档都先后进入歌坛,《斗鱼》郭品超、《仙剑奇侠传》胡歌先后被华纳、百代签走,所以当自己演而优则唱后,抱着对公司的信任,完全交给制作人来选歌、挑歌。“当时听他们挑的歌曲demo,我心想完了,我能唱出这么可爱的歌么?但录完一听,还不错,原来自己对自己的了解甚至不如他们。刚才我又把《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听了两次,忍不住对制作人说‘还真是越听越好听啊!’”

  曾在好朋友郭品超当歌手时幸灾乐祸的安以轩,直到自己开始歌手生涯才知道多困难,“你要被关在黑黑暗暗的录音房里,没有导演给你演练,只能靠自己,你会很气为什么不会运用那个气息、那个真假音。”有一回连着录了20几次都没有录好,“我就想撞墙,结果一撞,唉?怎么是软的?原来录音室的墙都是那种收音的软的。制作人在一旁说‘这就是为了抑制你们这种录音时会抓狂的’”。鉴于安以轩的抓狂,她录歌时制作人都躲在外面,以防被抓伤,于是她只能当个彻底的“自残派歌手”。

  花瓶演员?

  为了演西施,吃不饱饭见不得光

  从《斗鱼》里大眼睛的“小燕子”、《雪山飞狐》里“苗若兰”到《卧薪尝胆》中绝代美人“西施”,安以轩演了一系列的美女角色,“但个性多变化,比如‘苗若兰’一角,就从古灵精怪到父亲被杀自己被强暴,演起来很过瘾。”

  一系列反差很大的角色,让安以轩没有局限在最初的“小燕子”上,比如《仙剑》里的月如就被很多人欢迎,这背后是她堪称“自残”的角色塑造,“比如说演古代四大美女西施,我很荣幸,也很有压力。每个人都有一个西施在心里,为了能演出病西施的感觉,我提前好几个月不晒太阳,很少接触阳光,就为了要那种白透的皮肤感;到了现场,以前吃饭要吃到饱饱饱的我,只吃个六分饱,刻意让自己更瘦;拍戏现场时,常坐在那里不爱说话,沉浸在人物里。我甚至没有画眼线,也不涂睫毛,一脸素颜。”

  从来都是校花?

  从来都是校花的朋友,感谢爸妈给自 己的样貌

  安以轩“很不争气”地想演一回很丑很丑的角色,“因为能扮丑的才是真正的美女啊。”难道安以轩对自己的样子不自信?“其实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多漂亮,可能因为从小班上最好的朋友都是校花班花,我就被比下去了。”后知后觉的安以轩,直到高中时被人发现“屁股长得和别人不一样”才开始意识到自己身材有料,“那时一旦我穿仔裤或者短裙时,别人就会注意到我后面那块而忽视前边。”

  慢慢地她对自己的外貌开始有清醒认识:“第一眼看上去大家都会觉得我眼睛大,和像割过一样的双眼皮,看来妈妈在娘胎里割得还不错;后来发现嘴唇厚,像安吉丽娜朱莉;然后发现鼻子很有肉,是有财富的象征;我不是大胸,但我也不平胸,如果需要让她呼吸的话,就放出来发现我很有料,我很瘦,不可能有个庞然大物……所以每次看到我妈我都会说妈谢谢你啊,把我生得还不错!”

  安以轩音乐解密

  瘪哑嗓子:

  从小嗓音又尖又细,专一时得了一次重感冒,由于和同学怄气拖了三个月不吃药不看病,从此声音就变得哑哑瘪瘪的,后来发现这也是另一种风格,适合悲情路线,算因祸得福。

  录歌速度:

  在新人里安以轩录歌速度算比较快,以为要一整天的,通常四五个小时就能录完,以至于她在制作人说“可以回去休息”后都不敢相信,怀疑他们会背后找人代唱。

  上厕所:

  安以轩透露帅哥郭品超即使成了歌手后,在钱柜里也不唱歌,就在屏幕旁边摆一个很帅的pose站着,手支着墙看大家。所以当她录完歌后到现在都不敢进钱柜,“打死不开口,如果一点我的歌,我就上厕所”。

  跳舞:

  新专辑里有各种风格,情歌占一半,还有一些听到音乐会不由自主想动起来的。当时一听音乐安以轩就问“你们不会找我跳舞吧”,制作人就一直在旁边偷笑,等到真要跳舞时,她打算找地方躲起来。

(责任编辑:TT)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以轩 | 歌手 | 西施 | 郭品超 | 康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