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助邦德如虎添翼事半功倍 盘点007超级经典座驾

  在007系列电影中,詹姆士·邦德为了完成任务曾经驾驶过N多种交通工具。从简单的滑雪板到先进的时尚跑车,从小巧的直升机到豪华的太空船,007的座驾多到让人眼花缭乱。这些交通工具每一次出现都让邦德如虎添翼,事半功倍,而他们与众不同的特殊功能更是让影迷们津津乐道。

所以今天就让我们挑选几款007的经典座驾共同回味一下。

  007经典座驾NO.1 阿斯顿,马丁DB5

  上榜理由:历史悠久,功能全面

  出场影片:《金手指》《魔鬼党》《黄金眼》

  隐藏属性:变换车牌、弹射座椅、车尾水炮、烟幕、滑油、防弹钢板、防弹玻璃等等

  评价:最悠久的座驾

  在每部007电影中,都会出现一部经过改装的新型跑车,这似乎已经成了一种规律。但是您可能不知道,这一习惯的由来正是从阿斯顿,马丁DB5开始的。1964年,第三部007影片《金手指》中,肖恩康纳利驾驶这款跑车首次出现就引起了巨大轰动,因为在那个年代,一部汽车能同时拥有防弹玻璃,车载雷达,前置机枪等先进功能是不可想象的。更何况,DB5还别出心裁的设计了一个弹射座椅,这不能不说是编剧们的神来之笔。

  从DB5之后,尽管大量改装轿车纷纷登场,但是他自己却并没有退出历史舞台,反而与时俱进,相继在《魔鬼党》《雷霆谷》等007影片中出现,甚至到了1995年的《黄金眼》,第五任邦德皮尔斯布鲁斯南的座驾依然是阿斯顿,马丁DB5。虽然这时候DB5的机械构造已经今非昔比,但是从它的传统外形,我们不难看出制片方的良苦用心,毕竟作为邦德座驾的引路人,它是永远值得007去尊重和善待。

  007经典座驾NO.2 宝马 750i

  上榜理由:时尚新宠,功能先进

  出场影片:《明日帝国》

  隐藏属性:遥控驾驶、智能导航、自动充气、车载导弹、三角锥、防盗系统等等

  评价:最时尚的座驾

  1997年的《明日帝国》中,詹姆斯邦德有了新款跑车,宝马 750i。它除了具备普通宝马的精致时尚之外,当然还有一系列不平凡的特殊设计。作为一名玩车老手,邦德很快便将这辆750i“玩弄于股掌之上”。而这款车也的确没让观众失望,一段激烈的枪战让他的人性化设计尽显无余。

  作为007的座驾,他的很多攻击性能都是经过特殊设计的,我们普通观众看来似乎遥不可及,而且也没什么必要,但是有一项功能却让所有人羡慕不已,那就是超强的防盗系统。如果有一天,所有汽车都拥有了如此铜墙铁壁似的防守,那真是天下爱车人的一大幸事,不但汽车永远不会被盗,顺便还能省下每年投保盗抢险的一大笔银子。

  007经典座驾NO.3 袖珍飞机

  上榜理由:小巧轻便,隐蔽性极强

  出场影片:《雷霆谷》《八爪女》

  隐藏属性:追踪导弹、喷射烟雾、折叠机翼、机关枪、火焰枪、烟雾喷射器等等

  评价:最灵活的座驾

  在007系列电影中,詹姆斯邦德曾经驾驶过两款小型飞机,一个是《雷霆谷》中名叫“小奈丽”的袖珍直升机,另一个是《八爪女》中的折叠翼喷气机。虽然他们的飞行方式不同,但却都一个显著的特点,小。

  首先来说小奈丽,作为一架直升机,她竟然是被人从英国拎到日本的,因为它的体重只有113公斤,全部零件加起来也不过3只皮箱而已。作为007电影中第一部有装备的非车辆交通工具,小奈丽拥有两挺固定的机关枪、两个火箭发射器、甚至还安装了热能追踪导弹。在和敌人的空中较量中,小奈丽击毁了四架大型飞机,出尽了风头。

  跟小奈丽比起来,《八爪女》中的袖珍喷气机就更先进了。据说时速能达到496公里,最高能飞到九千米的高空,而且它的机翼能折叠,用普通拖车装载就绰绰有余,另外无需机场,公路起飞是他的拿手好戏。

  这两款飞机似乎为拥堵的城市交通指明了方向,如果把汽车都换成袖珍飞机,相信您再也不会为上班迟到发愁了。

  007经典座驾NO.4 三栖快艇

  上榜理由:内外兼修,水陆通吃

  出场影片:《明日帝国》

  隐藏属性:船载鱼雷、路上行驶、潜水功能、机关枪等等

  评价:最全能的座驾

  在1997年的《明日帝国》中,詹姆斯邦德驾驶着那艘无所不能的“三栖”摩托艇,在泰晤士河上为我们上演了一幕梦幻般的追逐战。据介绍,这艘摩托艇拥有350匹马力的强劲动力,靠船头的吸水装置吸水,再从尾部用高压喷出作为快艇的推动力,时速最高能达到70公里。此外,它还可以发射追踪鱼雷,在必要的时候它甚至可以登陆行驶。尽管这艘船最后被邦德撞得面目全非,但强劲的三栖功能还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原来,船是可以这样开的。

  007经典座驾NO.5 滑雪板

  上榜理由:拍摄难度大,画面惊险

  出场影片:《海底城》《纵横天下》

  隐藏属性:无

  评价:最朴实的座驾

  在007系列影片中,滑雪的场面最少出现过5、6次,但是让人记忆深刻的只有《海底城》和《纵横天下》两部影片。因为只有这两次,邦德才把滑雪板这种普通的交通工具运用得出神入化。

  相信很多滑过雪的朋友都知道,要想在冰面上控制滑雪板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更何况前有冰车,后有摩托都以极快的速度下滑,稍有不慎就会造成重大的事故。不幸的是,这次拍摄的确发生了一起事故,一名特技演员因此丧生,这也是007影片40多年来唯一的一次人员死亡事故。

  1999年的《纵横天下》中,007和滑雪板有了一次更加刺激的亲密接触,不但拍摄现场树木交错,地形复杂,而且还增加了空降雪地车等难缠对手。不过好在这次拍摄并没有出现意外,所以我们欣赏起来倒也轻松了许多。

  007经典座驾NO.6 重型坦克

  上榜理由:钢铁巨兽,横冲直撞

  出场影片:《黄金眼》

  隐藏属性:无

  评价:最凶悍的座驾

  在众多007影片当中,相信很多观众都对《黄金眼》中的一场戏记忆犹新,因为邦德的座驾变成了一辆坦克,货真价实的军用坦克。这辆坦克可能是007历史上最威猛的座驾了,以前的车呀船呀还都讲究个驾驶技巧,可是这回邦德完全不用为这些琐事操心,就是一个字,撞。

  细心的观众可能发现了,这辆貌似T-80的家伙其实是由已经退役的T-55仿制的,它特有的5个负重轮出卖了它,不过这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兴致,毕竟在和平时期,谁也没见过在城市里这样横冲直撞的大家伙。

  007经典座驾NO.7 武装战斗机

  上榜理由:现代空战,歼敌巧妙

  出场影片:《明日帝国》

  隐藏属性:无

  评价:最危险的座驾

  如果说皮尔斯布鲁斯南在黄金眼中的那辆坦克算是偷来的话,那么这次他的座驾武装战斗机就要用抢得了。在恐怖分子云集的武器市场,想把这个能飞的新座驾弄到手,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明日帝国》中007拿战斗机当座驾应该是历史上最危险的一次,因为它的机翼下面挂着一枚核弹。这可是个烫手的热山芋,身后是对手的飞机穷追猛打,机舱里还有敌人勒颈锁喉,真不知道007还能在这部座驾上找到什么灵感。

  通过我们的介绍相信您也看得出来,一部优秀的座驾对于007而言是多么的重要,不管对手如何强悍,任务如何凶险,座驾,永远是邦德主动进攻的需要和安全撤退的保证。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任何媒体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邦德 | 阿斯顿 | 詹姆斯 | 马丁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