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007系列主角几经变迁 看詹姆斯-邦德五大杀手锏

  在44年中,007系列中尽管主角几经变迁。但詹姆斯·邦德仍旧风度翩翩地出现在银幕上,44年的时间流逝,似乎根本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任何岁月的痕迹。枪换了,表换了,车也变了,随着变化的还有他的敌人、他身边的美女,惟一不变的是他自己,和他身上的特质。

  一、天生相貌英俊,风度无人匹敌

  007系列电影之所以四十多年经久不衰,除了故事精彩之外,跟它的主角设定不无关系,一米八三的身高,体重76公斤,蓝眼黑发,单从这几点就可以看出,邦德绝对符合一个完美男人的体貌特征。虽然历届邦德的扮演者在风格上并不雷同,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他们都具有让女人一见倾心的外貌。

  除了相貌,小说还赋予了邦德丰富的内涵,他是一个语言天才,除了英语,他还熟练运用法德日俄四种语言,另外,因为邦德的原产地是英国,在这个以绅士风度著名的国家里,主创们更是毫不吝啬把邦德塑造成一个完美绅士。让他在高大威武的身材之下,还透着一种不凡的气质。举手投足间,他的绅士风度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历届邦德演员中,第五任邦德皮尔斯。布鲁斯南最受欢迎,不仅长相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硬朗外表和英国的绅士派头,让他成为目前最惹眼的邦德。

  二、上的厅堂享受,下的牢狱禁揍

  作为一名超级特工,邦德经手的也都是一些大case,什么破坏和平,破坏人类,破坏地球等等,而制造这些阴谋的人,也并非街头打群架的混混,而是各个领域的精英。所以,邦德要不断的出现在上层社会的各种社交场合,以便套取情报。所以雪茄,红酒,各种交际舞蹈,甚至滑雪剑道,邦德都会信手拈来,并且毫不逊色专业人士。

  当然,邦德并非是一个只懂享受,战无不胜的英雄,他在逆境中的表现让这个角色更加立体可信,在《择日死亡》里,他经受了一年多的牢狱生活,捱过了各种残酷刑罚,竟然只字未说。出来时还是那么神采奕奕,只是多了些胡须和头发。

  三、多情且不专一,风流而不下流

  詹姆斯·邦德英俊潇洒的外表走到哪里都是那么的引人注目,而他在执行任务时经常会遇到风格不同,性感火辣的高智商美女。在对待美女方面,詹姆斯邦德也采取不同的方式,有时凭着体贴入微的呵护,就能让女人在瞬间融化。让男人嫉妒的是,他还可以靠幽默的话语在在危机关头,就能让敌方女将神魂颠倒掉转枪口。

  有时詹姆斯·邦德不用做任何事情,只要用帅气的外表,就可以让女人主动投怀送抱。然而他本身就不是一个专一的人,在他与各种美女缠绵时的话语,也可以看出其幽默之处。他曾把和她一夜风流的女人推到了地上,说:“你以为我是在享受?我是在为我的国家效忠。” 而和俄国女间谍沦落在寒冷的尼罗河上,他又会说:“在这样寒冷的晚上如果不想被冻死,最好的办法就是分享体温。”

  作为一名超级特工,邦德必须心无旁骛的全力投入工作。所以,他可以有各种艳遇,可以为美女冒各种危险,但从不会爱一个人超过一部电影的长度。好不容易在《女王密使》中结了一次婚,新娘后来却死在了反派手中。

  四、身手敏捷干练,内心缜密冷酷

  虽然邦德对待美女像春天般温暖,但在面对敌人时,恐怕就比秋风扫落叶还要无情了。这个脸上总带有微笑的花花公子,并非只有一身好看的皮囊,面对敌人,他一改对美女时的腻腻歪歪,出手果断冷酷,再心狠手辣的对手,也免不了被他一顿海扁胖揍。

  如果四肢发达身手敏捷,邦德只是一名普通特工,而不是那个闻名世界的007。邦德过人之处在于,他还具备过人的思维和头脑,总能在别人陷害他的时候,成功破灭敌人所设下的埋伏。

  五、精通各种装备,总能驾轻就熟

  与邦德一起演变的不止是他身边的美女和对手,还包括邦德武器。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邦德身上总是会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高科技武器。而邦德似乎天生就是一个科技天才,对这些高科技工具,总是无师自通,驾轻就熟。

  在第三部007电影《金手指》中,“奥斯汀马丁”的汽车最早出现这部电影中,作为邦德第一部汽车,此轿车虽外表平平,但车内却暗藏很多杀机。防弹玻璃和车的牌照可以自动切换,后车厢,车轮也都有很多功能,而车座的设计更为邦德帮了不少忙。

  另外在《八爪女》中,邦德使用了一种袖珍喷气式飞机,功能十分出色。全机可以装在一辆伪装成运马的拖车上,一旦需要时可以钻进飞机开出拖车,直接从公路上起飞。而燃料耗尽也可以降落在公路上,去加油。

  帮助邦德最多的要数他的手表,它可以在若无其事的看着手表并将安装好的炸弹引爆,也可以当成割刀使用,摆脱敌人的绳索,甚至可以吸住射来的子弹保住性命。

  除了汽车手表这些常规工具,007在每一集里还会配备各种不同的新奇道具,比如在《杀人执照》里,一部外表平平的相机竟然可以摇身一变,变成一支威力十足的冲锋枪。好马也要配好鞍,如果邦德没有这些出神入化的武器装备,他的机智,果断,勇敢也会大打折扣。

  精彩内容 尽在《天天影视圈》

  BTV-2 周一至周五 22:00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任何媒体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邦德 | 詹姆斯 | 美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