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门徒》 一切关于毒品的真相 > 《门徒》相关资料

著名导演陈可辛个人资料

著名导演陈可辛个人资料



  姓名:陈可辛

  性别:男

  籍贯:香港 

  出生年:1962年

  作为威尼斯影展闭幕影片,香港导演陈可辛(陈可辛新闻,陈可辛说吧)执导的《如果·爱》给观众献上了一部声色俱全的大型华语歌舞片,并获得观众一致好评,许多媒体甚至形容《如果·爱》是本届电影节最后的“超级厚礼”。

  陈可辛出生于1962 年的陈可辛,十九岁便执导其首部电影作品《双城故事》。1990 年初期,陈可辛与曾志伟(曾志伟新闻,曾志伟说吧)连手创立 UFO 电影公司 , 制作了一连串卖座作品 同时赢得好评如潮 , 包括《风尘三侠》《金枝玉叶》、《甜蜜蜜》等。

其中《甜蜜蜜》更史前无例地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赢得九项大奖,同时被《时代杂志》选为 1997 全年十大电影。 1998 年,陈可辛为史提芬斯匹尔伯格的梦工厂开拍他的首部好莱坞电影《情书》。 2000 年,陈可辛成立 Applause Pictures , 以制作高质素的亚洲电影为目标 , 作品包括:《晚娘》 (Jan Dara ,香港、泰国合作 ) 、《春逝》 (One Fine Spring Day ,香港、日本及韩国合作 ) 、《见鬼》 (The Eye ,香港、泰国及新加坡合作 ) 。 2002 年至 2004 年他曾先后监制《金鸡 1 》《金鸡 2 》、《见鬼 2 》、《见鬼 10 》、《三更 2 之饺子》,及亲自执导《三更 1 之回家》,该片被挑选为 2003 年柏林电影节参展部份的开幕电影。 由于本片是陈可辛进军内地的首部作品,片中不仅有 “ 戏中戏 ” ,还有大量歌舞表演,陈可辛坦言压力巨大。他说之所以选择拍歌舞片是因为想拍出 “ 大电影 ” 的感觉, “ 我发现吸引观众走进影院的都是一些耗资巨大、充斥动作和特效的影片。但我不善于拍动作片,所以选择了歌舞,它是包装影片的华丽外衣。 ”

  

(责任编辑:唐小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曾志伟 | 电影 | 头文字d电影 | 搞笑电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