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 影片新闻

独家对话《姨妈》编剧李樯 众明星均被“调戏”

独家对话《姨妈》编剧李樯 众明星均被“调戏”

《姨妈》编剧李樯

  搜狐娱乐讯 从《孔雀》、《立春》、《好想好想谈恋爱》到最近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与顾长卫(顾长卫新闻,顾长卫说吧)、许鞍华(许鞍华新闻,许鞍华说吧)以及吴宇森(吴宇森新闻,吴宇森说吧)等著名导演都有过合作的编剧李樯,已经越来越被更多人熟悉。1月25日,搜狐娱乐独家专访李樯,对于创作这部亦庄亦谐、大悲大喜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以及定义片中每位演员的领域,李樯都表达了自己独特却又十分真实的看法。

  定义“后现代”

  李樯对于这个片名的定义,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表示将姨妈这样的词和后现代联系起来的方式本来就非常后现代,如果要给出一个定义,那么他眼中的后现代是:

  人们感到过去所依赖的价值态度和观念体系全面崩溃,什么都对,什么又都不对,一切都变得不确定和模糊,整个时代就像一次巨大的狂欢节,新旧混杂,古今并置。一切都被复制,被消费,被嬉戏。生命的意义和思想深度同时消失,一切都被商业化,高雅和通俗泾渭不明,任何权威的话语都被认为是过时的,整个世界成了一个混乱无序的梦境,不断被篡改和颠覆。

  拍一张叫做生活的照片

  要将这样的概念用一部电影传达给所有观看的人们,李樯使用的方式就是大悲大喜,“很多人看了这个片子都会很难受,前面好像是不喜剧,到来后来却让人悲伤的不得了,我不是刻意营造这样的效果,而是片子出来后力量就是如此。”李樯把自己的这次创作比喻成拍了一张叫做生活的照片,“如果我们的生活是一处名胜风景,那么每个人它的描摹都是不同的,而我呢就是拍了这样一副照片给大家看,这是我的看法,有的人认同有的人也许不认同,但风景就是这样,每个人感受是不同的。”李樯用“卡通”来形容《姨妈》,他说这个片子就像宫崎骏动画片的真人版一样,会有卡通和漫画的效果,也许会荒诞也许会夸张,但也一定会因为其中所蕴含的浓烈的真情实感而被打动。

独家对话《姨妈》编剧李樯 众明星均被“调戏”

想看我在剧中啥样么?快去买票哟!(设计对白)

  众明星均被“调戏”

  在《姨妈》中,云集了赵薇(赵薇新闻,赵薇音乐,赵薇说吧)、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和斯琴高娃(斯琴高娃新闻,斯琴高娃说吧)这样的实力派演员和明星,他们在《姨妈》中的表现,李樯开玩笑的说,“可以说,他们都被自己演的角色调戏了,都被耍了一把,都表现出了大家没有见过的反方向。”李樯坦言这些演员在该片中都彻底挑战了自己的极限,“周润发扮演一个彻底的小人物,丝毫没有英雄的光辉和耍酷的机会,连发哥自己都觉得这个人物很讨厌。尽管是个这样的人物,但他也承认自己演起来会十分过瘾,他也表示过这是自己演的非常过瘾的电影,而斯琴高娃也是如此,有一场戏她要穿上毛线织的游泳衣,非常搞笑,而她自己也表示这样的人彻底颠覆了自己,暴露了自己,她时常跟我说这个角色太刁难了。”对于赵薇,李樯则用“旱地拔葱”来形容,“她演一个低俗的东北大妞,所有人都会看到一个绝对不一样的赵薇。”

  与诸多重量级导演合作过,身为编剧的李樯认为,自己只是找到了合适自己的工作。采访中他一再强调,其实编剧并不难,重要的就是编剧的人能放下身段讲一个能代表自己智商的故事,“别忽悠观众,大家都不傻。故事多么曲折精彩就先不提了,至少要自圆其说,但最重要的还是以情动人。”李樯说,自己接下来他想要写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纯粹的讲一个爱情对于一个人人生的影响,合作的导演还会是许鞍华。

  而对于传闻中李安(李安新闻,李安说吧)与自己的接洽,李樯淡淡的称,“事情还没有做,我还是不想多说这些,还是谈谈已经开始做的事情吧。”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版权作品,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薇 | 斯琴高娃 | 顾长卫 | 周润发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