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Twins《双子神偷》 > 最新动态-Twins《双子神偷》

独家:香港电影的精髓 Twins往期电影回顾(图)


独家:香港电影的精髓 Twins往期电影回顾(图)

《鬼马狂想曲》

  【twins】鬼马狂想曲 2004年1月15日上映

  《鬼马狂想曲》:魔法学校题材的搞笑克隆

  受国际影坛魔幻影片影响,香港电影自然不会放弃这一日益看好的题材,从而在本片中,设置了一个魔幻学校出来的实习学生——张柏芝扮演的哈米波波。只是香港电影很难有兴趣把这样的题材拍成一个严肃的像《哈利波特》那样的丝丝入扣的推理片,也不会拍成《指环王》那样的史诗片,它无一例外地要把这样的影片纳入到港片最拿手的“无厘头”的范畴里,赋予整个影片以夸大其辞的搞笑风格,而魔幻题材特有的肆意无边的想象,更成为设置搞笑元素的最佳源头。

  影片中的张柏芝架着一个可以看成是模仿哈里波特的特大号眼镜,一旦蜕下眼镜,便两目无光,高度近视眼,使这个人物带有漫画的嘲弄意义,而张柏芝在整个影片中,都像卡通人物一样,带着一种神经质的不稳定表情,加之不停地用手推上下滑的高深度镜片,构成了她在影片中其貌不扬的魔法学校高材生的那种个性特点。张柏芝在影片中素面朝天,自毁形象,风风火火,一惊一乍,但却很好地符合了整个影片的那种虚拟化的神奇境界。对整个影片中的张柏芝在形体动作上的突出表现,让我们产生由衷的敬佩。

  影片中的蔡卓妍与钟欣桐扮演了一对筷子姐妹,据魔法学校的学生波波所云,只要谁得这双筷子,用嘴舔一下,就具备了那个人的品格。不幸的是,这对筷子姐妹恰好落在了劫匪吴镇宇的手里,于是筷子姐妹便活脱脱地露出吴镇宇的狰狞面貌,这对TWINS既有形象无疑是一次破天荒的反弹。在影片中,蔡卓妍与钟欣桐以一种恶狠狠的克隆劫匪的形象出现,秀眉紧蹙,脸含杀气,肌肉变形,故作阴森状,在熟悉了蔡卓妍与钟欣桐的一副可爱的表情之后,影片确实呈现出一个迥异的TWINS的形象,强烈的反差,穿插在影片中,产生了一种特有的喜剧效果。TWINS在影片中,没有太多的戏分,似乎更多地是给予影片一种蹦蹦跳跳的插曲,但TWINS的搞闹风格,还是给她们出现的段落,以一种晚会式的愉悦与轻松。这多少是她们在舞台表演上的真实写照。

独家:香港电影的精髓 Twins往期电影回顾(图)

《见习黑玫瑰》

  【twins】 见习黑玫瑰 2004年2月3日上映

  《见习黑玫瑰》:TWINS的才艺表演

  TWINS继续在影片中发扬着香港电影的轻松、搞笑、无厘头的传统风范,凭着她们的青春曼妙的天然本色,借助她们灵气逼人的自然飘逸,令简单的故事变得丰满,令轻灵的细节再度鲜活。

  整个电影的故事按着最常见的俗套路线开展起来。TWINS发现了一个招聘广告,应招前往,学成武艺,救出师父。虽然情节简单,但电影还是令人感到内涵很丰满,而这种丰满就是TWINS的才艺表演来充实的。

  影片中两个人的关系,其实是TWINS电影中一直呈主调的矛盾关系,就是相互总是磕磕绊绊,你推我搡,但她们的矛盾,总是在某一时刻得到化解。《见习黑玫瑰》中,当两人来到歌特式的建筑里的时候,被突然吊上机关,命悬一线,只有轮换着牺牲自己让对方苟延残喘。正是在这种严酷的考验中,两个人体现出自我牺牲而成全对方的精神,用勒紧自己的喉咙,来让对方求得一丝舒坦,在这里,两个人终于尽释前嫌,达成了一种相依为命的拍档关系,从此后两人生死与共,铸成牢不可破的同盟。

  阿SA的表演,足以胜任影片中为她设定的喜剧要求。她的喜剧表演可以称得上独一无二,她总是在撅着嘴唇与裂嘴大笑之间展现出一个女孩的强烈的反差与对立。她撅嘴的时候,好像带着一种负气的神情,而笑起来的灿烂本身就与前面的严肃表情极端对立,使人看到她的表演忍不住就要开怀大笑。阿娇开始的时候,抛弃了她的靓丽本色,成为一个呆头呆脑的学生妹,这也算是她对造型上对自己的大胆突破,体现出TWINS电影万变不能其宗但也有微调而使她们展示多种复杂性格的特点。

独家:香港电影的精髓 Twins往期电影回顾(图)

《恋情告急》

  【twins】恋情告急 (中国星电影) 2004年4月8日上映

  《恋情告急》:关于浪漫的教程

  《恋情告急》的故事并不复杂,没有强烈的戏剧性,仅仅是撷取了一对因为被世俗的生活榨取了浪漫感受的恋人之间如何情感复活的过程而来组建它的全部的起承转合。

  蔡卓妍在影片中的角色,几乎就是一个心理医生的角色,通过设计了几个解读浪漫的阵势,向古天乐讲述着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什么是真正的浪漫。

  影片中阿SA扮演了一个理论上的爱情高手,像是一个心理咨询人员。年龄不大,但对爱情却洞若观火。她在影片中,是一个中性的角色,没有与任何人物有感情的纠葛,本来这样的角色是可有可无的,也没有什么潜力可挖,但由于阿SA的幽默风趣的表演,使得她出现的段落,充满着玄机,充满着期待。这不能不说是阿SA赋予了这样一个本来没有多少的戏份的角色以众多可以挖掘、可以拍案叫绝的内涵来。在《恋情告急》中,钟欣桐扮演了古天乐其中的一个纯情女友,出场的次数并不是很多,仅仅是在回忆的镜头里,重现了钟欣桐作为玉女符号那么一种角色类型。TWINS联袂合作,成为影片令人难以忘怀的耀眼亮点。

独家:香港电影的精髓 Twins往期电影回顾(图)

《千机变2》

  【twins】 千机变II之花都大战 2004年8月8日上映

  《千机变2》:对男权社会的幽默调侃

  《千机变2》其实与第一集没有什么关系,如果说两者有着唯一相贯通的地方,就是影片中的主角TWINS及一些主要配角是恒定的,再者就是两部片子都是神话片。正是影片立足的具有神话色彩的故事,保持了观众对影片有着足够的期待。

  影片的基调上是富于调侃性质的,从逆反的立场上,构造了一个女皇当政、男权沦丧的反现实社会。这使得影片的设置基调,从一开始就具备反讽意味。女皇与反女皇的力量,构成了故事的主线,而围绕这样的主线,阿SA、阿娇分别与陈柏霖、房祖名开展了各怀动机的寻找“帝皇星”过程。

  在影片中,TWINS的性格定位,基本沿袭了两人最通常的性格设计,钟欣桐温柔而执着,蔡卓妍搞笑而直言不讳,还少不了她在角色设计中呈主色调存在的小心眼,这一切,使得两个人的性格分明,且反差碰撞。这种性格间离效果,也成为TWINS电影中的一个令人爽心悦目、也使人回味无穷的看点之一。

独家:香港电影的精髓 Twins往期电影回顾(图)

《虫不知》

  【twins】虫不知 (英皇电影)(客串) 2005年7月21日上映

  《虫不知》:惊喜与沉闷交加的香港片

  从《虫不知》这个电影,可以看出香港片的那么一丁点的诚意,精致的镜头、华丽的色彩、特技的制作,都可以看出香港片达到了一个了不得的水准。但是,内涵上却是空洞无物,当所有这些近似广告的华丽外壳,依附到一个不知所云的故事情节中时,便使得整个电影无所指向,莫名其妙。

  在影片中,钟欣桐扮演的姑姑在“激情乐园”里述说着一些梦呓一般的台词,担任了一种符号的角色,使人物被角色赋予的甜腻腻的特质,搞得乏味不已。而蔡卓妍扮演的日本人莎莎子仅仅需要的是她的那种标志性的笑脸,丝毫不需要任何演技,在影片中根本没有什么大的作为。在整个影片中,不要说是TWINS了,就是女主角小月也没有什么性格刻划,所以,整个电影看过后,只是一团团煊丽的色彩与小品式的戏剧,带给人的是眼前瞬间的惊喜,其它的已经一无所有了。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版权作品,禁止转载!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twins | 人物 | 女孩 | 张柏芝 | 蔡卓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