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李少红惊悚新电影《门》 > 悚新电影《门》相关新闻

蓝丝巾行动邀特殊观众“听”电影 打开心《门》

蓝丝巾行动邀特殊观众“听”电影 打开心《门》

李少红陈坤杨幂蒙着蓝丝巾上台,感受一下盲人的生活

蓝丝巾行动邀特殊观众“听”电影 打开心《门》

主创在蓝丝巾上送上祝福

  1月24日,电影《门》将加注无障碍解读信息将在北京星美国际影城放映,李少红(李少红博客,李少红新闻,李少红说吧)、陈坤等剧组主创更是首次与特殊观众面对面交流,探讨电影的内涵。此次活动的主题为:PingCo蓝丝巾行动 打开心《门》,旨在邀请盲人和志愿者共同走进电影院,享受 “听”电影的乐趣,用一种特别方法感受电影的魅力,实现残障人士看电影的梦想。

  残障人士,尤其是盲人,看电影对他们来说好比天方夜谭,但是调查数据统计,80%以上的盲人朋友都希望自己能够“看”电影,和正常人一样能够有机会感受电影艺术传达的独特内涵。

长期残疾人综合能力发展及文化创新的非营利性机构――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听到这些残障人士们的心声,两年来特别开设了免费“讲电影”互动交流活动,每周邀请盲人来“听”电影。据电影专业讲述人大伟老师讲,其实盲人最大的愿望不仅仅是“听电影”,更希望有机会真正走进电影院“看电影”,“我们平时都是用电脑播放,我在旁边讲述电影画面给他们听,条件极为简陋,所以我们特别希望能够真正和他们一起走进电影院,把电影的光明带给他们。”大伟老师不无感慨地说。

  活动的主办方――星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董事长覃宏先生表示说,长期以来他们不仅从事与电影相关的各项事业,更加关心公益事业的发展。此前由星美传媒投资发行的《青红》、《如果·爱》等电影都进行了慈善拍卖、创建贫困小学等活动,作为07年首部投资发行的大片《门》更理所应当与公益事业紧密结合,创造更多的机会让热爱电影的朋友们欣赏电影的魅力。

  活动现场,《门》的导演李少红及主演陈坤用“PingCo蓝丝巾行动”为主题的蓝色丝巾蒙住双眼,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走上舞台,感受这些特殊人群的生活状态。李少红导演摘下丝巾“重见”光明的一刻发自肺腑地说:“作为一名电影工作者,看到盲人朋友们这样喜爱电影,我非常受感动。电影是拍给每一个人的,可以看也可以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作品的含义。《门》能够在红丹丹教育中心、PingCo公司以及广大的志愿者朋友的帮助下,成为首部在电影院里播放的无障碍电影,我特别感动,今天我会和大家一起蒙上眼睛用心安静地欣赏一次电影。”

  主演陈坤也被现场的气氛感染,他表示说:“有的人问我,《门》是一部惊悚悬疑片,适合讲出来给这些特殊的朋友们听吗?我回答说,很适合。因为片中我饰演的主人公蒋中天,是封闭自我的一个人,猜忌、妒嫉每一个人,逃避现实杀死了自己的女友,最终在打开心门的一刹那他才释然,想明白了一切。这个电影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打开心底的那扇门,坦然接纳身边的发生的事情,抛弃欲望与罪恶。看过这部电影后,我希望大家都能打开自己的心门,接纳更多的朋友,而同时盲人朋友门也打开自己的心门讲述自己的心声,这是《门》这部影片所表达的内涵之一。”

  作为电影《门》的独家无线营销推广合作伙伴,PingCo从电影拍摄起就与影片保持着极其紧密的合作。PingCo公司的总经理王伟先生在得知电影《门》想为残障人士实现梦想的消息后,表示非常愿意促成此事。王伟表示说,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切合了公司的“创造优质体验,享受移动生活”的企业理念,更是得到了使用PingCo软件的300多万用户的积极响应。征集活动志愿者消息一经发出。仅仅两天的时间就有近千人报名参与,更是有上万名用户捐赠了PingCo的虚拟货币--苹果,祝福短信更是数以万计,王伟半开玩笑地和记者解释说:“有的用户甚至带点小情绪,问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到他们的城市搞这种特别的活动,给他们一次做志愿者的机会。我们的用户80%是18-28岁的年青人,能有这样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将会参与更多的公益慈善活动。

  在活动结束之时,PingCo公司的总经理王伟带来了象征PingCo用户祝福的苹果篮,赠送给在场的盲人朋友们。电影讲述人大伟先生代表盲人朋友们接受了这份珍贵的礼物,他激动地说:“我知道苹果是PingCo软件的虚拟货币,王伟先生告诉我说,他们的用户不仅仅捐出了一百多万的苹果货币,更是捐出了自己爱心,他们的祝福都写在每只苹果上,他们的爱心将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王伟 | 陈坤 | 慈善 | 电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