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报道——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美前副总统戈尔入围奥斯卡 纪录片获两项提名

  (来源:新闻午报)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是否重返政坛尚不得而知,但他今年肯定会踏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红地毯。23日公布的奥斯卡奖入围名单中,根据戈尔事迹改编、并由其本人主演的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获得最佳纪录片和最佳原创音乐两项提名,算是对他长期致力于提高民众环保意识的褒奖,让戈尔喜出望外。

  《难以忽视的真相》展示了全球变暖给人类带来的巨大危害,导演古根海姆把全球变暖的自然现象与戈尔的个人历史及他长期致力于警示和改善全球变暖的行动交织在一起,是一部具有强烈震撼力的纪录片。

  尽管这两项提名都不是颁给戈尔本人的,但古根汉姆给予戈尔很高评价:“戈尔先生完全脱政治性演讲的外壳,充分展示个人魅力,以幽默又客观的态度给观众罗列种种事实,让他们自己得出结论。”古根海姆还表示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意味着将有更多人看到戈尔传递的信息,为解决全球变暖问题奉献力量。

  身为纪录片的男主角、旁白和“创作原型”,戈尔获悉入围后对媒体发表声明说,这部影片已引起美国人民及全球民众对气候变化的警觉。他表示,这部纪录片的成功证明了电影真的具有推动改变的力量。

  《难以忽视的真相》根据同名书籍改编,由戈尔多年来关于全球变暖话题的演讲稿整理而成,成为继他1992年出版的《地球的平衡》之后又一部畅销书。该片在北美票房累计已达2400万美元,在美国纪录片史上排名第三,仅次于《华氏9.11》和《帝企鹅日记》,海外票房收入也达到近1800万美元。□陈笛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根 | 奥斯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