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自导自演文艺片《滑流》 霍普金斯乐当叛逆者

自导自演文艺片《滑流》 霍普金斯乐当叛逆者



  (来源:新闻午报)

    69岁的奥斯卡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自导自演的《滑流》日前在美国圣丹斯电影节首映。这是他首次以摄制者身份推出影片。自称越老越“叛逆”的霍普金斯表示,因为爱上拍摄低成本的文艺片,他的电影生涯正进入一个崭新的颠覆期。

  “刺”醒观众意识

  霍普金斯曾凭借好著名影片《沉默的羔羊》荣膺奥斯卡影帝。如今年近七旬的他并不安于演员的本职,反而一头扎进了导演和编剧的工作。

“没错,我就是个叛逆者,如果人们都能这么看待69岁的我,那简直妙极了,这正是我想要的全部。”霍普金斯风趣地说,“我打算‘刺’一下观众,但我并非为了制造痛苦,而是要唤醒人们的意识。”

  在制作《滑流》时,霍普金斯大胆尝试了快速编辑和数字技术。他说:“我对创造和改造事物十分着迷”。虽然他不打算长远规划导演之路,但乐意做一名打“游击战”的导演。

  打破电影一切教条

  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开辟了名为“新阵地”的全新单元,展示艺术和电影的碰撞火花。《滑流》在该单元中亮相。该片讲述了好莱坞编剧家费利克斯.波恩霍弗(霍普金斯饰)一直在现实生活和剧本角色中彷徨,观众跟随他的思想展开奇异之旅,看到越战等诸多历史事件。

  霍普金斯坦言拍摄这部近两个小时的电影并不容易,因为故事情节不断在过去与现在、真实与虚拟中变换,“不过,我很有兴趣打破电影的教条,挑战观众思维,让他们更深刻地体悟时空,以及人类如何将想法转为现实”。他的妻子斯黛拉.艾洛耶芙也在片中亮相。

  意识抽象深含隐喻

  在业内人士看来,《滑流》借鉴了导演大卫.林奇的拍摄风格,情节迷离深含隐喻。在片中出演杀手的男演员克利斯汀.史莱特打比方道:“它就像美国抽象画家杰克逊(杰克逊新闻,杰克逊音乐,杰克逊说吧).波洛克的一幅作品。”霍普金斯本人坦言,影片更多采用诗意的叙述方式。他自己非常欣赏罗曼.波兰斯基、奥利弗.斯通和昆汀.塔伦蒂诺等导演,因为他们能将杂乱无章的事情整理得井井有条,甚至一改主流电影模式,打造出新颖的作品。□姚佳森编译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普金斯 | 杰克逊 | 电影 | 头文字d电影 | 搞笑电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