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武侠影后”郑佩佩 笑谈港片燃情岁月


访谈:“武侠影后”郑佩佩 笑谈港片燃情岁月

评价历任“侠女”

  魏君子:武侠片现在虽然也以阳刚男侠为主,但一系列的女侠形象还是让我们印象深刻,您是第一代,您之后是上官灵凤徐枫惠英红杨紫琼甚至现在的章子怡。是最有资格点评历任侠女的。上官灵凤拍了郭南宏的一系列电影,现在在哪里?

  郑佩佩:上官在美国,拍了很多戏,因为她其实古装没有时装好,因为她比较矮小。上官的一对眼睛生得很好,眼睛非常有神,后来拍了一些嘉禾的戏。有一阵子武侠片在台湾疯狂得不得了,上官灵凤和徐枫拍了很多戏,只有我嫁得最,早没有掺到里面。

  魏君子:徐枫很冷面,后来的成就是做汤臣电影公司做制片。最近计划重拍《侠女》。

  郑佩佩:好像有听说。

  魏君子:又说侯孝贤要拍,反正不太靠谱。对于章子怡呢?

  郑佩佩:章子怡我们一块儿拍了《卧虎藏龙》,她应该要感谢李安导演。李安导演花很多时间培养她。本来李安导演这个戏要用我和杨紫琼两代侠女来捧第三代侠女,有这个意思。谁演这个戏都会红的,主要是她自己也有舞蹈的底子,在开拍之前有两个月要练。

  吴晴:她拍这个戏吃了很多苦,每天都要练,希望李安导演抱抱她,很多这样的话题后来都在网上讨论。

  郑佩佩:她可能觉得李安导演很严格,但是李安导演是一个很公正的人。他平时很严肃,但是子怡有时候看到李安导演对我的戏很满意,就会搂着我说这是他要的。他就从来没有对章子怡这样过。只有最后一次李安说,子怡你演的我很满意,可见李安对于她来讲要求还挺高的。

  魏君子:最近李安的新闻您看过吗?

  郑佩佩:哪个?

  魏君子:前天《色戒》的李安拉链门事件。合影的时候,李安把羽绒服脱下,结果拉链开了,安女郎汤唯主动拉,结果拉了一分钟没拉上,李安特尴尬,因为很多记者都看着笑,于是他轻推了汤唯一下,汤唯还没反应过来,接这在那里拉。现在所有的娱乐新闻都往“潜规则”这方面做文章。

访谈:“武侠影后”郑佩佩 笑谈港片燃情岁月

李安绝不会“潜规则”

  郑佩佩:不是,他完全是正人君子,他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戏里面,他不需要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魏君子:也是,不可能在记者发布会的现场出现这种情况。

  吴晴:您拍戏的时候有没有这些潜规则?

  魏君子:最近非常乱,娱乐圈一会儿出现潜规则,内地的某女星爆料导演跟我说了不跟我怎么怎么样,我就要怎么怎么样。

  郑佩佩:绝对轮不到李安导演的,李安《卧虎藏龙》的时候没有这种事情。

  魏君子:六七十年代的时候比较少?

  郑佩佩:也有。

  魏君子:嗯,程刚拍过《应召名册》。

  郑佩佩:任何时代都有这样的事情,就像别人问我,演艺圈这么黑暗,为什么让两个女儿拍戏。其实任何行业任何朝代都有干净和不干净的,你自己干不干净看你自己本人了,我觉得跟其他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

  吴晴:您有没有教导两个女儿在演艺圈怎么做。

  郑佩佩:这个不是我教导她们就可以听的,她们本身也不是孩子了。她们知道自己怎么做,我倒挺放心她们,最重要的是信任,对她们的信任。

  魏君子:这两个女儿是自己想进娱乐圈还是您的熏陶?

  郑佩佩:我有很长时间没有拍戏,她们在美国生长,知道我拍戏,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她们所谓的拍戏是好莱坞的电影,从来没有想香港的电影。

  吴晴:那时候美国看香港的制作觉得很落后。

  魏君子:是录像带的水准不好吧?

  郑佩佩:录像带都是偷录盗版的,在戏院里面盗版,可能用什么机器。

  魏君子:越老的香港老电影,那时候在内地录像厅里放的时候,效果很差,有的时候是拉长的脸,我们叫马脸版录像带。

  吴晴:我觉得那时候的演员脸都很瘦,很苗条。

  郑佩佩:看不出来是胖还是瘦,因为每个人的脸都是拉长的。

  魏君子:杨紫琼、章子怡这些侠女都有舞蹈功底,甚至惠英红跟杨盼盼都是练舞蹈的。

  郑佩佩:美丽的误会,那时候我嫁到美国去,邵氏就找了施思,也是因为她学过跳舞,觉得也可以做侠女。不可否认,学跳舞真的比较快上手动作片,但是也有不行的。跳舞的感觉跟打的感觉不一样。

  吴晴:是不是跳舞很柔。

  郑佩佩:不一定,尤其跳芭蕾舞,如果你明白这个范儿是怎么拿的话,当你开窍之后跳舞就很快了,因为东西很容易上手,但是力度必须要自己开窍。

  魏君子:内地观众对施思比较熟悉的应该是80年代在台湾拍的《珍珠传奇》,那个歌特别流行。那个时代很好玩,一个是施思,还有潘迎紫,拍《珍珠传奇》《武则天》、《大玉儿》都是演少女,其实潘迎紫岁数只比您小一岁?

  郑佩佩:小一两岁。她叫不老的娃娃。

  魏君子:您演《霍东阁》,也有点装嫩,跟比您小十五六岁的钱小豪有一些感情戏。

  郑佩佩:我跟张国荣还有过感情戏,现在讲就是电视电影,香港电台拍的,不过也是一个姐弟恋,叫《女人33》。讲我到了30几岁之后突然离婚了很彷徨,丈夫突然回来告诉我,他不爱我了,要跟我离婚,我很彷徨,但是没想到我曾经帮他补习过,我以前是张国荣的补习老师,他突然对我有意思,就这样一个故事。

  魏君子:您不只演过一次姐弟恋。

访谈:“武侠影后”郑佩佩 笑谈港片燃情岁月

谈过一次“姐弟恋”

  郑佩佩:有一阵子这个女的开始演姐弟恋了,就意味着这个女的老了。

  魏君子:在胡金铨的《天下第一》里面您演神偷,那时候岁数也不小了,但是显得很年轻。我前两天才收到这个DVD。

  郑佩佩:那时候不到40,因为我生我儿子的时候是40。后来从《唐伯虎点秋香》开始复出。

  魏君子:那个大家的印象太深刻了,很搞笑,拍这种搞笑戏是不是要调整一下?

  郑佩佩:是。

  吴晴:那时候周星弛在香港很红了。

  郑佩佩:因为他很红,我复出的时候我经纪人讲你应该跟周星弛演,既然他请你。当时他请我觉得是因为华夫人是有武功的,所以请我,变成无厘头式的。

  魏君子:那时候的台词记得清楚吗?

  郑佩佩:我从头到尾全没记清楚,所有搞笑的戏都是在半夜拍的。我正常生活了了久,嫁到美国都是正常生活,到了《唐伯虎》晚上六点开工。因为在那个地方我们是自己搭了一个棚,在工厂,白天太闹了,晚上才能拍戏,晚上六点开工,一直到早上六点才能收工,这两场戏都是夜里两点以后,我都是像喝醉的样子去拍的。

  魏君子:周星弛很喜欢把前辈的女星弄成怪怪的,比如薛家燕在《食神》里面很癫狂,还有元秋,您适应他这种搞笑吗?

  郑佩佩:其实还可以。因为之前我看了他很多戏,比较了解他想要怎么样,其实他本人很严肃,很紧张的,我们一遍之后到时候可以看回放,同时又一个录影带机在旁边看,看回放他觉得好笑就过关了,如果觉得不好笑要重新来过。这些都是临时加出来的,跟剧本无关这些搞笑的部分,所以我基本不知道出来是什么样子。

  吴晴:您很大胆,刚复出就接了这么一个颠覆性的戏。

  郑佩佩:李翰祥说怎么把佩佩搞成这个样子,糟蹋她嘛。

  魏君子:李翰祥导演是一个喜剧大家,但当年看徐克拍的《鬼马智多星》,我怎么看不出来,他的创作是不是跟不上观众了?

  郑佩佩:他是北方人,不太喜欢广东人搞笑的东西。

  魏君子:香港的粤语喜剧能够复兴跟她多少有些关系,许冠文偷了他很多师。

  郑佩佩:最近看到放《唐伯虎点秋香》,是配了国语的。我的感觉是没有粤语版好笑,粤语版是同期的,比较好笑。

  吴晴:我倒觉得反而因为配音,我们更为熟悉周星驰。

  郑佩佩:周星驰有很多小的声音,其实演员自己本身会有很多小的声音,我基本上比较喜欢我自己的《花木兰》,花木兰是用我的声音,花木兰也是搞笑,尤其搞笑的演员会有很多细微的声音,配音配不出来,配音总是短缺了一点东西,我的感觉,就算你自己配也不好。别的文艺片或者其它的武侠片配音还无所谓,但是喜剧片我觉得遗憾一点。

  魏君子:听周星弛的原音笑没有那么夸张,其实更好笑。您说的《花木兰》是杨佩佩制作的吧,您是演袁咏仪的婆婆,印象特别深刻,有点把台湾本土剧《婆媳过招70回》搞进去的意思。

  郑佩佩:怎么看儿媳妇都不顺眼,儿子向着她很气,儿子又不听我的话,那里面有一个演员董小什么很有喜剧细胞,每次跟她对戏特别有火花。

  魏君子:是一个内地的演员,我也忘了名字。

  郑佩佩:跟董小婉很近,她说我的名字你不应该忘记,我叫董小……(注:其实是内地演员董小燕)

  魏君子:袁咏仪是两届香港影后,一届最佳新人,觉得她的演技怎么样?

  郑佩佩:她的演技很自然的,她的戏很舒服,没有故意做作。她的喜剧包括演男孩子陈可辛的几部戏《金枝玉叶》比较好。

  吴晴:生活当中就是比较男孩子大大咧咧。

  郑佩佩:对。

  魏君子:您的儿子多大?

  郑佩佩:21岁。

  魏君子:还没有到做婆婆的时候。

访谈:“武侠影后”郑佩佩 笑谈港片燃情岁月

幸福的母亲

  郑佩佩:不急不急。

  吴晴:他不想进影视圈吗?

  郑佩佩:不怎么想,他的专科是健身有氧、营养这类,很新的一个行业。他一定要吃有机食物,包括原子也请教她做什么运动。原子惠他们两个是学艺术体操的,是美国国家队的。后来没有继续,年龄很短,两个人腰弄坏了没有继续上学。

  魏君子:当时看袁子惠拍的几部戏,得了最佳新人奖。《三更》那个戏很厉害,很难演,没有什么话。

  郑佩佩:只有一句话,还是是电视里的话,其它的都是尸体,尸体很难做,又不能是真的尸体,因为要复活的,很难演。

  吴晴:有没有向您请教一些演戏方面的问题?

  郑佩佩:她在美国好莱坞很多年了,在美国拍过很多独立制片人的电影,最近有一部戏叫什么名字不计得,还在独立制片的影展里面得奖。

  魏君子:他在香港一个是《三更》,令爱是跟陈可辛《199》,还有一部是《见鬼》2。

  郑佩佩:《见鬼》2跟舒淇的,最近可能会回来拍几部戏。原子惠跟我比较像。

  魏君子:她比您壮。

  郑佩佩:我小时候没有那么健美,应该这么说。她主要是学歌舞剧,百老汇的歌舞剧,去年出了一张国语唱片,希望能够大发。

  吴晴:我们建议网友可以去找一找。

  魏君子:《大丈夫》1、2,演陈小春的女友,那个角色就是知道自己老公偷情,又不想相信,故意骗自己,结果真去外面疯了,没有疯成功,还是疯的自己老公。

  郑佩佩:就知道是自己老公才敢这么疯。

访谈:“武侠影后”郑佩佩 笑谈港片燃情岁月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悠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佩佩 | 魏君子 | 李安 | 吴晴 | 林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