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河流如血》 > 电视剧《河流如血》最新报道

血浓于水故土难离 《河流如血》黄明千里寻姐

血浓于水故土难离 《河流如血》黄明千里寻姐



  作家海岩(海岩博客,海岩新闻,海岩说吧)的最新电视剧《河流如血》与以往作品最大的不同,就是将亲情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全剧围绕青年陆保良寻找姐姐找寻亲情的线索,展示了一个中国普通的四口之家在5、6年间的变迁,而不变的唯有血浓于水的亲情。姐姐为了爱情毅然离家出走,弟弟为了姐姐抛弃一切天涯追寻,在剧中饰演弟弟保良的黄明与饰演姐姐保珍的王丽坤的每一场对手戏都感人至深。

  有趣的是,与各自的角色一样,生活中的王丽坤也是出身于一个警察家庭,而黄明则确实有一个亲姐姐。

出身于湖北一个普通教师家庭的黄明,在第一次到《河流如血》剧组试戏的时候,就把自己对姐姐的感情融入到“考试”中去了,也许是源自生活的真挚表演打动了导演汪俊和海岩,他顺利得到了这个弟弟的角色,从此踏上了艰难的“寻姐”之旅。戏拍完了,在父母和姐姐眼里,黄明成熟了许多。

  黄明告诉笔者,演《河流如血》的时候,自己在北京上学,姐姐在广州做会计工作,姐弟俩有大半年的时间没见面了,自己很想她,很自然地就把对姐姐的思念之情带到了戏里,因此演起来常常是分不清生活和现实的界限了。《河流如血》中,保良的姐姐保珍后来精神受到刺激,经常与弟弟发生争执,记者问黄明自己在生活中会不会与姐姐吵架。黄明笑着对记者说,吵,不仅吵,还打呢。黄明比姐姐小5岁,小时候两人经常会为妈妈出差带回来的一些好吃的打得不可开交,一瓶饮料就能让姐弟俩“大打出手”,但通常过了两三天,两人就主动说话,重新好起来。“虽然两人在家里闹,但在外面,别人要是欺负我,我姐都是非常护着我的,年龄大了之后,我们俩的感情是越来越好”,黄明说到自己的姐姐,声音里满是自豪。

  当初,黄明在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和《河流如血》两部戏之间举棋不定时,就把剧本拿回家让家人帮着定夺。很早就看过这本小说的姐姐知道黄明要演《河流如血》中的男一号时,她特别高兴,说那个小说太棒了,你一定要演这个。后来两人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广州,打电话的时候,姐姐都会跟黄明讨论小说里的情节,说这段感情应该是什么什么样,那个人物是什么什么感受。应该说姐姐对我理解保良这个角色,或多或少是有一些帮助的,黄明对记者说。

  黄明高兴地告诉笔者,因为工作的关系,他姐姐马上就要到北京定居,而孝顺的他早就把父母接到了北京自己的身边,看来这一家四口的团聚是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明 | 海岩 | 张艺谋 | 保良 | 保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