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港台明星

明星纷纷“毁容” 扮丑为演技为获奖?(组图)

明星纷纷“毁容” 扮丑为演技为获奖?(组图)

看得出左边的“鬼”就是美女范冰冰吗?

  虽然电影《心中有鬼》尚未上映,但范冰冰(范冰冰新闻,范冰冰音乐,范冰冰说吧)自毁形象的扮鬼剧照一曝光,让人瞠目结舌。无独有偶,将与《心中有鬼》同一天上映的《门徒》中,古天乐(古天乐新闻,古天乐音乐,古天乐说吧)也破天荒地扮起丑来,不但面青唇白,还变成了龅牙。难道,见识了好莱坞明星扮丑频频摘获大奖后,中国电影也进入砸钱为明星“改头换面”的时期?

  国外明星扮丑纷纷获奖

明星纷纷“毁容” 扮丑为演技为获奖?(组图)

妮可“变身”前

明星纷纷“毁容” 扮丑为演技为获奖?(组图)

妮可·基德曼在《时时刻刻》中开创了自毁形象先河

  其实让这些明星有扮丑冲动的,不仅仅是可以摘掉“花瓶”和“偶像派”的帽子,对自己的演技也是个大大的挑战。自妮可·基德曼在《时时刻刻》中把鼻子垫高,便开创了自毁形象的先河,同时也获得演技认可,捧得奥斯卡小金人;随后莎莉·赛隆为了演好电影《女魔头》中的妓女杀人犯,毅然牺牲自己的美貌,愣是把自己从一位金发碧眼、身材苗条的美女变为一位体态走形、相貌丑陋的妓女,继而从金球奖到好莱坞演员协会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将奥斯卡小金人捧在手中。

  可以看出,明星们为了突破自己都做出了高难度“动作”,除了演技大挑战,更饱受皮肉之苦,扮老扮丑扮可怕,让观众甚至工作人员都认不出来,但却换来了好评和奖杯。

  “毁容”就能获奖?

  扮丑最为经典的要算莫文蔚(莫文蔚新闻,莫文蔚音乐,莫文蔚说吧)在《食神》中的造型,算是达到了丑女的颠峰:刀疤脸,满口龅牙,虽然电影最后恢复了莫文蔚的本来样貌,却让人更加对其丑加深印象。莫文蔚红了后,赵薇(赵薇新闻,赵薇音乐,赵薇说吧)也让周星驰(周星驰新闻,周星驰说吧)弄得奇丑无比,先是满脸脓包甚至招来了苍蝇,然后又以光头亮相,据说,赵薇起先很排斥,但为了走向国际,她最终想明白了,国际影坛从不缺美女,要想跻身国际,就必需有特点。去年,林嘉欣(林嘉欣新闻,林嘉欣音乐,林嘉欣说吧)和舒淇(舒淇新闻,舒淇说吧)合作新片《怪物》,电影公司花了40万美金以特效化妆将林嘉欣全身搞得体无完肤,秃头配上烂皮肤,和平日甜美模样相差十万八千里。

明星纷纷“毁容” 扮丑为演技为获奖?(组图)

阿Sa“变身”前

明星纷纷“毁容” 扮丑为演技为获奖?(组图)

阿Sa在《情癫大圣》里变成了猪鼻及龅牙

  此外,还有Twins中的阿Sa,她在《情癫大圣》里变成了猪鼻及龅牙、眼角下垂、脸上还有麻子,蓬头垢面配上有如荆棘的戏服,丑度百分百。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虽然花了大把的银子,但观众甚至奖项对明星们的牺牲并不买账,更多的只是把明星扮丑作为饭后的谈资。

  有演技何需自毁

明星纷纷“毁容” 扮丑为演技为获奖?(组图)

古天乐“变身”前

明星纷纷“毁容” 扮丑为演技为获奖?(组图)

古天乐头一回以丑角亮相

  古天乐前不久来沈阳做宣传时曾向媒体透露,从来没有刻意为获奖而拍影片,不过细数古天乐出道至今的作品,几与奖项无缘,而在即将要上映的《门徒》中,古天乐头一回以丑角亮相,多少还是冲着奖项去的,这点他也并不否认,只是表示,让观众可以看到不一样的古天乐,不要只被他的外表所蒙骗,希望大家更关注他的演技。

  如今很多明星改变形象以突破自己的演技,扮丑就是其中的一项。看到了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在《秋菊打官司》里头裹围巾、挺着大肚子为自己丈夫讨公道的农村妇女形象,看到了妮可垫高鼻子就获了奖,许多明星便一窝蜂扮丑,再加上有愿意砸重金的投资方配合,“扮丑”的影视作品便一部部呼之欲出。其实细想想,那些造型只是表面功夫,如果明星们不串戏,仔细研究每个角色,从提高演技下手,才是最实际的提高演技之路。本报记者 康晓宁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天乐 | 莫文蔚 | 范冰冰 | 赵薇 | 林嘉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