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报道——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北美热议“黄金甲”提名奥斯卡 称像《指环王》

  大胆的服装设计风格,让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在热映中饱受专家和普通观众的非议。然而在最新出炉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中,中国香港设计师却凭借该片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北京时间前晚,第79届奥斯卡奖提名在好莱坞贝佛利山庄揭晓,中国导演张艺谋的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将和《时尚女魔头》、《女王》、《追梦女孩》等大热影片一起竞争奥斯卡小金人。

  难忘杰伦盔甲

  在“黄金甲”获得奥斯卡提名之后,美国影评人艾丽森·鲁德曼这样评价:“在武侠史诗片的王国里,张艺谋的这部《满城尽带黄金甲》介于《卧虎藏龙》和《功夫》之间。宫女的宫服和金灿灿的盔甲让人赞叹。里面的武打动作配上华丽而绚烂的道具、服装,让人似乎回忆起了《指环王》中的某些片断。”这位影评人同时表示:“但是想要问鼎最终的奖项,‘黄金甲’似乎还缺少了点什么。”

  除了艾丽森之外,其他影评人也对该片的服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美国电影学会的柯克·哈尼卡特特别指出:“影片中盔甲的设计是服装设计的一个里程碑。尤其是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的盔甲和帽子,看上去威风凛凛,尤其让人过目不忘,为这个角色在影片中增添了几分光彩。”

  情节诟病最多

  但对于“黄金甲”的剧情,可以说是恶评如潮。美国电影学院影评人的评论说:“‘黄金甲’没有让人看到张艺谋的进步。他在片中明显过度沉迷于炫丽的视觉效果和数字特效(CGI),让观众有些‘营养过剩’。在张艺谋前两部武侠片———《英雄》和《十面埋伏》中,华丽的设计较好地配合了剧情,但在‘黄金甲’中,这种配合显得笨拙,让人失望。”

  对于影片中的打斗场面,影评人认为普遍显得非常凌乱。尤其是人与人的近身打斗,让人有一种“胡乱堆砌”的感觉。

  票房一路下滑

  据称,目前《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美1149家影院上映,但票房成绩却并不太理想。上周末总共获得了8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与发行方索尼经典的预期相去甚远。到目前为止,《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票房总收入为581万美元,相比《十面埋伏》还差一半,跟5500万美元的《英雄》更加不能相提并论,仅仅是一个零头而已。平均影院票房更是一路下滑,从原先的3000多,已经降到了现在的780多美元。

  还好,“黄金甲”最终获得了一个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的提名。这样片方也算能够在今后的广告中提一下,吸引更多的观众进电影院看那令人眼花缭乱的黄金服装。

  ■连线奚仲文

  “张导让我性感再性感”

  本报讯(记者李俊)前晚,在中国香港电影界颇有地位的奚仲文通过助理得知了自己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消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心情显得非常激动,告诉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获得奥斯卡奖的提名。我首先要多谢张艺谋导演对我的信任,感谢他让我参与了这么伟大的制作。”

  这次受到张艺谋的邀请为“黄金甲”打造服装,最让他觉得得心应手的是,张艺谋特别拨了一大笔款项用在服装上,这让他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张导的要求很高,戏里有成千套服装,做起来非常辛苦,但是现在得到认同,当然很开心!”

  影片在上映过程中,由于风格上过于强调唐朝的贵族气息,影片中女演员的低胸衣裙一度在业界和观众中产生了很大的争议,对此奚仲文表示自己完全是按照导演的意图来设计的。

  “张导自己说,唐朝的戏拍了不少,见过的服装差不多都很类似,所以就想有一些改变。于是他一直建议,可不可以再性感一点,再性感一点,好像我们看一些法国的宫廷片。以此为参考,他就提议我可以大胆一些。”

  据奚仲文透露,目前他还没有收到奥斯卡大会的邀请,所以对于是否会出席下月举行的颁奖典礼,现在还不好说。导演张艺谋前晚也得知了这个好消息,为奚仲文感到高兴,但是由于自己忙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策划,是否能够分身参加奥斯卡颁奖礼,现在也还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奚仲文 | 周杰伦 | 张导 | 英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