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演员成泰燊力挺贾樟柯 帮“第六代”导演说话

  因主演贾樟柯(贾樟柯新闻,贾樟柯说吧)电影《世界》为人熟知的成泰燊日前完成王小帅新片《左右》的拍摄。“跟第六代导演的合作完全是缘分。”他日前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可能我的气质、表演风格和质地就适合于他们的作品。

  “中国式父亲”感人肺腑

  成泰燊此次在《左右》中扮演一个孩子的继父,由于小孩得了白血病,没找到适合的骨髓配型。如果妻子找前夫再生一个孩子拿脐血就能救命,但前夫也已再婚……两个家庭因此彻底失去平静。成泰燊表示,自己扮演的这个后爸内心不管受多大委屈都会吞下去,为了挽救并非亲生的孩子的性命甚至可以付出一切,“如果这个事搁我身上,我可能不如这个人物。”

  王小帅为《左右》选角时曾表示,国内男星在35到40岁之间有一个断层,他最终选定的是凭《海鲜》中的表演夺得2001年法国南特影帝的成泰燊。“好演员特别多,只不过在这个年龄段能够符合第六代导演电影中人物状态中要求的可能少一些。”成泰燊则认为,第六代导演的电影多为现实题材,在表演上不需要有太多的“演员习气”。

  为“中国式魔鬼”叫屈

  在去年公映的中国芬兰合拍片《玉战士》中,成泰燊扮演一个身披金甲,一头银发的前世古中国魔鬼。上映时该片并未引起太大反响,对此成泰燊不禁叫屈,“作为芬兰年轻导演的第一部电影,确实有一些粗糙的地方,但它改编自魔幻史诗《卡勒瓦拉》,敢啃这块大骨头,最后呈现的效果还是非常好。”

  “武打是中国的拿手好戏,但《玉战士》里的一些武打对于欧洲人来说,算是做得非常好了。”成泰燊说,如果抛开对武打的一些“国际成见”,静下心来看这个克服心魔的轮回故事,可以别有收获。“我就吃全素,大鱼大肉没法消化,吃多了没别的好处。”对比清淡的《三峡好人》和华丽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成泰燊也不忘力挺曾密切合作过的贾樟柯。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人物 | 王小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