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湖南卫视《快乐新年》 > 《快乐新年》新闻报道

闵惠芬参与湖南台春晚 与美女眉佳齐“赛马”

  湖南卫视2007年道道全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11日晚8:00与广大观众朋友共庆小年夜。除了大批演绎明星,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还特别邀请到了我国现代二胡演奏皇后闵惠芬以及古典美女眉佳,她们将与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同台演绎,合奏一曲气势磅礴、旋律奔放的二胡名曲——《赛马》。

  曾经凭着一曲《江河水》让日本指挥大师小泽征尔伏案恸哭,并说“拉出了人间悲切,听起来使人痛彻肺腑”的闵惠芬是我国二胡领域的大师级演奏家,也是我国当代最富声望的二胡演奏家之一,尤其是她独创的声腔化演奏法更使其成为我国二胡音乐界里程碑般的人物,演奏风格热情而具内涵,动人而不媚,夸张而不狂,哀怨而不伤,情感气势与神韵合而为一。6年的癌症病患没有打消她对二胡推广的积极性,世人的认可与“二胡皇后”的荣誉也没有让她养尊处优开始安度晚年,她的足迹遍及全国,不停息地推广和普及二胡,她创造了独到的推广方式。

  2月11日的小年夜,这为“二胡皇后”将来到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与新世纪最古典美女眉佳合奏二胡名曲《赛马》。音乐将在群马的嘶鸣声中展开,旋律粗犷奔放,用由远到近清脆而富有弹性的跳弓,强弱分明的颤音,描绘蒙古族牧民欢庆佳节的赛马盛况。二胡快弓、跳弓技巧的运用,拨弦、颤音技巧的运用,将在我们面前展现了一幅生动热烈的赛马场面。

  另据晚会导演组介绍,《赛马》场面宏大,并一改往年传统的演奏形式,要给观众朋友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重新编配的乐曲将传统与现代的元素融为一体,为节目注入更多亮点,让人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眉佳 | 古典 | 闵惠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