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报道——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李奥纳多两片“自相残杀” 终保住奥斯卡提名

  以“铁达尼号”走红国际的莱昂纳多,主演华纳电影公司出品的“神鬼无间”、“血钻石”两部影片,原本在奥斯卡提名名单投票过程可能因“自相残杀”双双落空,所幸电影公司提名策略奏效,让他有机会角逐影帝。

  据“中央社”报道,莱昂纳多今年以“血钻石”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将与“最后的苏格兰王”佛瑞斯特怀特克、“当幸福来敲门”威尔史密斯以及“Half Nelson”雷恩葛斯林争夺大奖。

  不过,莱昂纳多在奥斯卡提名名单能够顺利上榜,幕后转折过程也是充满戏剧性发展。

  有报道说,华纳电影公司最初在考虑如何帮莱昂纳多报名奥斯卡时,策略是放在让他以“血钻石”参加最佳男主角的项目。但由于这位男星在“神鬼无间”片中表现亮丽,因此这项策略也引发部份争议,认为华纳电影公司应该优先考虑莱昂纳多以“神鬼无间”角逐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才对。

  由于美国影艺学院的奥斯卡规则,美国影艺学院成员在投票时有权决定演员参加奖项,莱昂纳多的发言人肯恩桑夏对“好莱坞记者报”指出,莱昂纳多在得知华纳电影公司为他安排以“血钻石”参加最佳男主角、“神鬼无间”参加最佳男配角的报名方式,已获得多数美国影艺学院成员认可之后,基于不愿与“神鬼无间”同片演员在最佳男配角提名过程中“自家人打自家人”的考虑,自行决定退出以“神鬼无间”角逐最佳男配角的造势宣传。

  为了尊重莱昂纳多的个人意见,华纳电影公司也没有为他购买任何与角逐“神鬼无间”最佳男配角有关的宣传广告。

  肯恩桑夏说,莱昂纳多完全不愿意“操控”奥斯卡提名的投票制度,“希望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莱昂纳多同时角逐男主角与男配角两个奖项,万一票源分散反而将使得他双双落空。因此,放弃男配角而力保男主角提名,可以说是智慧的选择。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昂纳多 | 桑夏 | 奥斯卡 | 电影 | 头文字d电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