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贞观长歌》 > 《贞观长歌》相关报道

《贞观长歌》近日播出 三个皇帝同台飙戏(图)

《贞观长歌》近日播出 三个皇帝同台飙戏(图)

唐国强

《贞观长歌》近日播出 三个皇帝同台飙戏(图)

张澜澜

  历经三年多时间拍摄而成的82集电视剧“航母”《贞观长歌》,将于本月27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启航。素有“皇帝专业户”之称的唐国强(唐国强新闻,唐国强说吧)、陈宝国(陈宝国新闻,陈宝国说吧)、张铁林(张铁林新闻,张铁林说吧)三人,在该剧中同台飙戏。

  《贞观长歌》在充分尊重史实的基础上,艺术地再现了唐太宗李世民主政后,唐朝初期二十三年的纷繁历史。无论是宣武门之变,还是 “休养生息”政策,都真实地表现了李世民登基后,实现大唐统一,励精图治、锐意改革、开创唐初“贞观之治”的宏伟历史事件。

  《贞观长歌》汇聚了众多实力、偶像明星。虽说“一山不容二虎”,但该剧却“大胆”地集合了三位“皇帝专业户”。“雍正”唐国强领衔主演唐太宗李世民,“汉武大帝”陈宝国成了剧中唐太宗的重臣杜如晦,“皇阿玛”张铁林此番则饰演叛将罗艺。此外,历史大戏《江山风雨情》中陈圆圆的饰演者张澜澜,在该剧中出演女主角唐太宗的爱女安康公主,演绎了一段荡气回肠、凄美感人的爱情故事,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对于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在一部戏中出现是否是片方有意安排这一问题,导演吴子牛表示:选这三位“皇帝专业户”来演,主要是因为他们三人很符合剧中的角色,而非看中他们的名气。谈起唐国强的演技,吴子牛十分肯定:“唐国强这次扮演唐太宗李世民,比以往的帝王形象有了新突破,五年之内无人能超越他。”

  据介绍,《贞观长歌》总投资高达6000多万元人民币,历经三年才拍摄完成。此前,张建亚导演的同题材电视剧《贞观之治》,在北京台播出后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收视率,因此,人们为《贞观长歌》的收视率着实捏了一把汗。对此,吴子牛表示,他不怕与《贞观之治》比较,“这部戏还原了李世民作为一个有着悲悯心、强烈的父性的人。既有历史故事,又见人性纠葛,我觉得它收视率不会低。”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国强 | 陈宝国 | 张铁林 | 唐太宗 | 李世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