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传李咏无缘主持春晚 毒舌惹祸触犯央视底线?

  问“央视主持人哪个最特殊?”估计大多数人的答案都是李咏(李咏新闻,李咏说吧),因为他的着装、谈吐、主持风格在一向四平八稳的中央电视台中不算鹤立鸡群,也堪称独树一帜。“敢说敢秀”成了这位名嘴的打头标签,就连再擦边的新闻加了“李咏”两个字都会备受关注。昨日李咏又出新闻了,有消息称春晚导演组已经放弃让李咏主持2007年春晚。在央视原本综艺男主持人不多的情况下为何不让他继续主持?记者进行了调查。

  猜想一:“毒舌”惹祸

  李咏是成在这张利嘴,败也在这张嘴。

向来出口大方的李咏总是一边接受叫好的热风另一边吹着批评的“冷潮”,试问他能不感冒?近日仍在涌动的风波就是“调侃陕西人是懒汉”事件。不少网友组织声讨,一时间“倒咏”口号震天响。虽然过后李咏诚心道歉但终不能平息所有人的怒气,其实李咏“毒舌”由来已久,早因当《梦想中国(梦想中国新闻,梦想中国说吧)》评委时因为点评犀利就被冠上名了。当时一位30多岁女选手又唱又跳后得到了李咏的一句“看你跳舞,我晚上会做噩梦!”点评,选手感到羞辱,观众哗然一片,由此看来他的“毒舌”是推他下春晚台的最猛之掌。

  猜想二:《梦想中国》停办

  《梦想中国》成就了李咏,让全国人民看到原来央视的主持人也可以开玩笑,他也因此受益风光无限。可“树大招风”,《梦想中国》制作人周稚舜就狠狠的砍了这棵大树几刀,“李咏随意更改游戏规则,以获得更多的短信收益”“恶毒挖苦选手,极尽冷嘲热讽之能事,肆意践踏选手的人格”“更高的收视率,老婆哈文甚至亲手把老公发包给别的女人(李咏、孙悦(孙悦博客,孙悦新闻,孙悦音乐,孙悦说吧)绯闻)”“堂堂央视栏目堕落成街头杂耍式的玩艺”,就是这一刀刀的逼近导致今年《梦想中国》停办。有人喊出了“让李咏十年内不得在央视任职”,这下李咏不得人心了,央视不再把他当成香饽饽,估计春晚导演组也不敢再请这位“问题王”,谁都怕脏水泼自己身上不是?

  猜想三:触犯央视底线

  央视的主持人以大方、端庄、严肃来界定,哪怕是综艺节目的主持人也需有板有眼,用老百姓的话就是“立立整整”。这些在李咏这统统不适用,他穿的最花花,举止最夸张,说话更是天马行空。光是这个头发就占了央视男主持人两个惟一,难怪黄建翔都用相声调侃他“惟一的长发”、“惟一的染发”,无视不让染发的规定,从“头”先大不韪。要是普通人那就是人身自由,可谁让李咏是央视的主持人,大关乎央视脸面问题,毕竟那个巨大的平台面对着十三亿人民,几口突如其来的口水就能让央视泛滥一阵子。如此风险谁敢叫板全权承担,李咏多次因形象问题触及央视底线已被上面“热切关注”,春晚要是在这敏感时刻用他岂不是大唱反调?

  [相关链接]

  李咏“大嘴”纪录

  现场即兴“插曲”是李咏一贯的主持风格,这也是他自己颇为得意的一项本事,没想到却常常应了那句老话“祸从口出”,看看他2006年惹的几次祸。

  时间:2006年5月14日

  地点:《梦想中国》重庆赛区海选

  事件:在海选中,李咏对一位参赛选手点评道:“看你跳舞,我晚上会做噩梦。”“你够投入,但是我看得很费劲。”……网友在贴吧中公开征集“万人签名,支持李咏下课”。

  时间:2006年10月底

  地点:六届金鹰节颁奖礼

  事件:台上,李咏嚼着口香糖,脖子伸得老长问蒋勤勤(蒋勤勤新闻,蒋勤勤说吧):”你的肚子是圆还是尖?”(镜头中的蒋勤勤一脸尴尬。没得到回应后,再问陈建斌(陈建斌新闻,陈建斌说吧))“她走路是先迈左脚还是右脚?”网友认为李咏“不尊重女性”。

  时间:2007年 1月12日

  地点:《幸运52》现场

  事件:当晚节目中,李咏随口调侃说:“俗话说得好嘛,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这引起轩然大波,网上纷纷要求李咏为此道歉,最后,李咏在其博客中向陕西人民道歉。 综合新京报 重庆商报等

  [相关新闻]

  央视春晚主持人“男”产

  央视可谓人才济济,各路豪杰都扎堆地往那钻,要挑优秀的主持人可谓轻而易举。但昨日记者把历届春晚男主持人都寻思一番,发现除了朱军、李咏常上春晚外,很难找出哪个男主持人登过春晚,女主持可是后备充足,看来春晚主持难逃“阴盛阳衰”弊病。

  毕福剑(毕福剑新闻,毕福剑说吧)难产原因:都说老毕是继小崔之后最具幽默喜剧气质的主持人,他能登上春晚舞台吗?细想难度很大,他带海蛎子味的普通话早已有目共睹,而且他从未有过主持大型晚会的经验,所以把他扶上台面实属不易。

  吴宗宪(吴宗宪新闻,吴宗宪音乐,吴宗宪说吧)难产原因:春晚办了二十来年,尚未有港台主持人出现力撑大局的,在央视男主持人荒时,央视是否会动这个“心眼”?虽然吴宗宪曾在去年登上过几次央视舞台,效果也不错,但毕竟港台主持人的语言风格比较活跃,与内地主持人很难搭配,这绝对是不可协调的难题。

·辩论话题:李咏无缘主持春晚是风格不符还是毒舌惹祸?
正方:风格不符。
    李咏的主持风格一直是风趣幽默的,他只适合一些娱乐性质较强的节目,春晚这种 场合实在不适合他。
反方:毒舌惹祸。
    李咏说话一向口无遮拦,这点虽然是他的风格所在,但是面对13亿人都看的春晚, 实在是可以另央视为他捏把汗的。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咏 | 吴宗宪 | 孙悦 | 蒋勤勤 | 陈建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