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徐帆挺葛优演话剧:葛大爷"语痴"有台词天分

  昨天,正在北京人艺紧张排练话剧《蔡文姬》的徐帆为好友、重返舞台的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加油打气。同是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喜剧电影中的常青人物,同是话剧演员,两位大腕又要在2月份前后脚主演话剧,为话剧百年献礼。徐帆一直是人艺的台柱子,而葛优则有十几年没碰过话剧了,因此他一直被媒体“刁难”;徐帆昨天相当讲义气,她义正词严地告诉记者,葛大爷的台词可是强项,你们看他不爱说话那不过是贵人“语痴”。

徐帆挺葛优演话剧:葛大爷

徐帆相当讲义气,一直说葛优的好话。李方宇/摄

  

  葛优重返舞台没啥奇怪的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徐帆身着红色毛衣、牛仔裤和红色运动鞋,看上去青春活泼。她这阳光的气质和愁眉苦脸的葛优可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两位冯氏贺岁片中的黄金搭档,一个在首都剧场排练名剧《蔡文姬》,一个在总政文工团排练老舍名剧《西望长安》;一个是北京人艺的台柱子,备受媒体宠爱,一个则是十几年没上过舞台,竟遭记者刁难。作为大牌话剧演员,徐帆为葛优说了不少公道话。她谈起葛优演话剧,第一个反应就是:“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啊。我听说他演话剧一点儿都不惊讶啊,”徐帆说,“一个话剧演员回到舞台上演话剧是很正常的。一个演员应当多演演话剧,在舞台上与观众两个多小时的交流,能提高演员的控制力,对提高影视方面的表演会大有裨益。”

  葛优话少那是贵人“语痴”

  葛优在话剧舞台上会展现出什么样的喜剧风格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记者们普遍认为,葛优在生活中不太爱说话,很担心他会在舞台上台词出问题。可是,徐帆对此却坚定地反驳道:“葛优的强项就是台词。你们不要老拿他生活中的样子去比对他在舞台上的表现,他不爱说话那是贵人‘语痴’啊。他拍电影时,在下面也不爱说话,但是表现台词却十分精准。这种不爱说话的贵人才能最准确地把握剧中台词的奥妙。”

  从来没怕过葛优抢风头

  葛优现在重返舞台,吸引了大批媒体的注意力,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记者前去《西望长安》剧组探班,葛优的曝光率也是一路攀升。相比于葛优,常年在舞台上演出的徐帆显得清静了许多,也没像葛优那样被记者围追堵截。但是徐帆对这点特别看得开,她表示,她可从来没觉得自己会被葛优抢风头。“他重返舞台,记者们追着他很正常。”徐帆说。

  《集结号》不选葛优和交情没关系

  见到徐帆,记者们自然都会提起冯小刚,但是徐帆一直是微笑着拒绝说:“咱们今天不谈和话剧无关的事情。”但是,当记者们问到冯小刚的新作《集结号》时,徐帆忍不住帮老公辟谣道:“《集结号》不选葛优真的和个人交情没关系。那电影里的战士都是20多岁,不让葛优演主要是从年龄上考虑。选不选葛优主要是看角色合不合适,和其他都没有关系。”(信报记者王菲/文)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徐帆 | 冯小刚 | 蔡文姬 | 葛优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