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英雄之城》重现重现 滕丽名被“踩死”(图)

《英雄之城》重现重现 滕丽名被“踩死”(图)

昨日,渝中区化龙桥,《英雄之城》剧组正在拍摄 陈艺丰 摄

《英雄之城》重现重现 滕丽名被“踩死”(图)

滕丽名 陈艺丰 摄

  讲述重庆大轰炸的电视剧《英雄之城》昨日在化龙桥拍摄了震惊中外的“十八梯隧道惨案”这场戏,记者在现场看到,上百具“尸体”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浓烟从防空洞里冒出来,洞口聚集了很多戴斗笠拿长钩的“消防人员”,他们正在奋力营救被困洞中的老百姓。

  爆炸现场废墟一片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位于山上的吊脚楼摇摇欲坠,一旁的居民楼也早已是残垣断壁,支离破碎。仿造民国时期建造的街道上,招牌在寒风中飘荡,整个外墙都是黑糊糊一片,有被火烧过的痕迹。

制片人唐莉莎告诉记者,整个街道和建筑物都是根据当时的图片资料仿制而成,“今天大家看到的场景就是十八梯被炸之后的场景。”

  再现“十八梯惨案”

  昨日开拍的这场戏,讲述的是1941年6月5日震惊中外的“十八梯隧道惨案”。史料记载,当年日军出动24架飞机,分三批轮番对市中心区一带进行轰炸,上万市民被迫逃入大隧道防空洞中,而这其中,较场口十八梯一带的人数最多。由于当时正值盛夏,洞内空气稀薄,很多人窒息在里面,历史上称之为“十八梯惨案”。记者看到,作为道具的“防空洞”高、宽各2米,长10公里,墙上每隔三四十米挂有一盏昏暗的油灯,场景和当年一模一样。

  百余人窒息而死

  导演一声令下,正式开拍了。防空洞里面哭喊声一片,由于到洞内避难的人员大大超过额定人数,再加上洞外几次爆炸的气浪涌入洞内,人们感觉浑身躁热,纷纷向洞口跑去。谁知大门又被锁死,门口处人越来越多,而洞深处的人不明情况,还在不断地往外冲。人们相互挤压,胡乱抓扯自己的衣服。这时,两辆大货车拉着大批护士和“国民党士兵”赶来营救老百姓。护士们挨着一个个检查躺在地上的百余具“尸体”,看是否有生还人员,士兵们则持利斧将门劈开,然而,只有少数人冲了出来,在冲了二三十米后即相继倒下,后面的人一排排压在前面倒下的人身上……滕丽名扮演的角色也在这里窒息而死。

  幕后

  警报拉响 挂红灯笼 警报解除 挂绿灯笼

  为了还原当年老百姓到防空洞躲炸弹的场景,剧组特地在现场的制高点搭起一个架子,上面套上几根绳,每根绳上挂个灯笼,有红色和绿色两种,直径有1米多。根据资料显示,当日本飞机飞来,预袭警报拉响时,架子上就挂出一个红灯笼。当空袭警报拉响时,就挂出两个红灯笼。当紧急警报拉响时,就挂出三个红灯笼。如遇空袭警报解除或两次轰炸的间隙,架子上就会挂出一个绿灯笼,意思是人们可从防空洞出来透透气,休息一会。制片人唐莉莎告诉记者,为了还原这些真实场景,他们请教了专家后才开始制作这些道具,目前为止,光用在置景上的费用就已高达200万。

  人物专访

  “周家二太太”窒息后被踩死

  记:看到那么多人为了求生逃出防空洞,是什么感觉?

  滕:很感动,这段历史也让人很震惊。我在剧中饰演的周家二太太,也是在十八梯隧道中窒息,最后被踩死的。

  记:能介绍一下你在这场戏中的情况吗?

  滕:今天主要是拍我被人从这个洞里抬出来,由于洞内没有空气,不能呼吸,胸口越来越闷,体力也越来越弱,最后躺在了地上。很多人为了求生,就从我的身上踩了过去,最后我就在一片慌乱中死去。

  演尸体有3元红包

  记:演尸体的感觉是不是不太好?

  滕:还好吧,我每死一次,剧组都会给我封一个红包,你看,这是昨天我演完洞里的戏,剧组给我发的红包,一共是3元钱。

  记:为什么要给你发红包呢?

  滕:这是所有剧组的一个规矩,演的角色死了,制片要发红包“冲喜”。我在剧中有三场戏讲我死,所以我拿了三个红包,总共九元钱。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雄 | 滕丽名 | 唐莉莎 | 陈艺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