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卧薪尝胆》 > 《卧薪尝胆》相关报道

《卧薪尝胆》收视率不高 制片人怪名字没起好

  昨晚,由陈道明(陈道明新闻,陈道明说吧)、胡军(胡军新闻,胡军说吧)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历史大戏《卧薪尝胆》在央视八套上演大结局。作为拥有豪华阵容、精彩故事的电视剧,《卧薪尝胆》收视率一度只徘徊在0.3至0.8,远远达不到预期效果。

该剧制片人俞胜利昨日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他分析了该剧收视弱的两大原因。

  央视八套太娱乐,女性观众学历低

  对于《卧薪尝胆》收视低的怪现状,俞胜利认为,《卧薪尝胆》是一部历史正剧,观众文化层次相对高一些,可能放在央视一套播出效果更好一些。“而央视八套的定位风格更偏娱乐化,女性观众居多,《卧薪尝胆》是一部纯粹的男人戏,放在央视八套播出跟目标观众差异太大。”俞胜利说,《卧薪尝胆》的目标观众是高学历的男性观众,而这类观众一般喜欢看央视一套。他们没有时间和耐性天天守在电视机前观看。

  只怪名字没起好

  不少观众表示,《卧薪尝胆》对主题的表现不够,认为勾践这个人物的意义就在‘卧薪尝胆’中,但剧中勾践为奴三年回来后的决心和艰辛体现得不够,大多都是事件的叙述。对此,制片人俞胜利也承认,“卧薪尝胆”的情节短了点,描写得不够。对于观众提出该剧名不副实的质疑,俞胜利表示,其实该剧名取得颇费周折,最初叫《铸剑》,后来有人建议用《勾践大传》,最后才确定《卧薪尝胆》。“《卧薪尝胆》在史书上只有2000字,要把这点字编成40多集电视剧,对编剧来说很有挑战性。”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胜利 | 勾践 | 陈道明 | 胡军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