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颍州的孩子》起争议 入围奥斯卡引利益争夺

  《颍》是一部讲述中国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真实生存状态的纪录片,片长39分钟。本报记者在去年12月初就得到该片入围奥斯卡的消息,并采访了杨紫烨导演本人,当时她告诉记者,该片全程在安徽阜阳的颍州地区拍摄,耗时一年多,而在拍摄之前,自己花了1年左右的时间在美国争取到一笔资金。

当时杨导演还向记者描述了一些拍摄时候的细节,以及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画面:“黄家三姐妹的父亲刚刚去世,我们到他们家里去的时候,一家人都在黑黑的屋子里哭。”

  不过,就在《颍》入围奥斯卡得到官方印证之后,却有人站出来指出,杨紫烨根本不是这部片子的真正导演。一位全程参与拍摄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颍》真正的创作者是米子和曲戈,米子是导演,曲戈是摄影。但在任何关于《颍》的报道中,他们两人的名字从未被提及。这位知情人士透露,杨紫烨在美国有着不小的名气,曾经拍摄过姚明和约翰逊的艾滋病公益广告,以她在美国防艾滋组织的影响力,能够争取到拍摄资金,并且对影片在海外的发行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因此,请这位著名的华人纪录片女导演来挂名,是片方的主意。

  针对这个说法,记者辗转通过中间人联系到米子,希望能做进一步的采访和核实,但米子始终不愿意公开面对媒体。而《颍》当初拍摄的主要合作方、安徽阜阳市艾滋病贫困儿童救助协会会长张颖则告诉记者,之前导演杨紫烨在接受一些采访的时候刻意夸大了一些事实,如杨紫烨表示自己用了一年多在颍州拍摄该片,但张颖说,整个摄制组在拍摄的过程中基本上是一个月去个两、三天,根本没有像她所说的那样完全驻扎在颍州。张颖同时还证实,整个拍摄基本由编导米子和摄影曲戈两人完成。

  针对种种说法,记者联系上该片的宣传人员孙先生,他表示,目前虽然杨导演本人正在国内,但不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对于记者提到的米子,孙先生表示:“米子和杨导演的确在该片里有过合作。”至于是什么形式的合作,孙先生不愿透露。不过他指出,在影片刚刚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消息传来之后,有人站出来说这个,不排除个人炒作的嫌疑。随后,记者一直拨打杨紫烨导演的电话,但无人接听,不过,她的助手季小姐最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但她却表示杨紫烨目前并不在国内,并希望记者不要相信那些“道听途说”的说法。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紫烨 | 曲戈 | 孙先生 | 张颖 | 奥斯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