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独家:春晚名单出炉 港台明星挤掉内地大腕儿

  搜狐娱乐讯:又是一年春晚时,农历春节将至,关于春晚大餐的话题自然也浮出水面。究竟谁将在春晚中亮相,究竟哪些港台大腕儿能一一亮相,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今年的春晚,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状况:春晚上的一些熟面孔——内地大腕儿孙楠、韩红、那英、刘欢等纷纷难以现身春晚,而港台方面则呈现出一番激烈争夺的局面,让人也疑问:“娱乐圈的风向标又转了方向?”

  内地大腕儿纷纷“出局”

  孙楠、那英、韩红、刘欢、田震等都是春晚上的常客,当内地唱片业还没发展起来的时候,正是通过在春节晚会上的演唱,他们的歌曲才得以声名远播,诸如那英的《青青世界》就是个例子,而去年春晚上的一首《吉祥三宝》更是一夜捧红了吉祥三宝一家——可以说,春晚是成名的最好平台,虽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在大年夜上盯着春晚守岁,但至今,在中国,没有一个文艺活动能取代春晚的位置。

  但是今年春晚,孙楠、那英、韩红、刘欢、田震都出局了,让人颇感意外:孙楠、韩红、田震是因为作品过于应景,缺乏佳作出局的,刘欢的出局是因为找不到“伴儿”,因为原本跟他合作的那英决定不参加春晚,而是到日本陪自己的爱子过年。如果再加上民歌界的大腕儿彭丽媛、张也、汤灿、谭晶的缺席,今年的春晚,将难以见到很多熟悉的面孔。

  港台明星争抢来春晚

  此次春晚,预定了将有7位港台明星出席并表演,而确定下来的已有容祖儿、张韶涵、蔡依林、阿牛、陶喆。之前就曾得到消息,许多港台艺人纷纷要求前来参加春晚,甚至还爆出新闻说“容祖儿开心表示击败黎明入围春晚惹恼了黎明”,可见港台明星参加春晚有多积极踊跃——正如张韶涵之前曾说过的,“不管有什么问题,都无法影响我上春晚。”不仅是歌手,就连名主持们也想来春晚露一次脸——林志玲日前就大方向媒体透露,自己已经接到了春晚方面的邀请。

  港台明星对于参加春晚的热情,好似几年前,大陆明星们对于春晚热情的重现,也体现出内地娱乐圈和港台娱乐圈时下不同的生态环境。

  内地大腕儿疲软 港台艺人抢滩

  孙楠、那英、韩红、刘欢、田震等的出局,并非简单的作品质量不过关。06年,举目内地的乐坛,这些老将们纷纷哑火,没有佳作问世。孙楠,到目前为止,还是唱着《不见不散》“横行各地”;那英今年刚有了些复出的动作,举办了演唱会后,再次没了什么消息;韩红的动静就更少了;至于田震,新专辑发行以来,更方面指标都是平静如水,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发了新唱片。内地大腕儿的集体疲软不仅给了诸如超女等新生代歌手以屡获大奖的机会,更是生生把入围春晚的机会让给了别人——春晚舞台也是需要当年的热门金曲的。当然,对于业已成名的内地大腕儿来说,成名已是多年前就实现的事情,因此,无法入围也并非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情。

  而对于港台艺人来讲,事情就是另外一种局面。内地娱乐界的大发展,让港台艺人对于内地这块市场根本不敢掉以轻心,而如果能在春晚的舞台上露上一面,无疑是打开市场或者保持影响力的最佳途径,像多年前刘德华在春晚舞台上演唱的《忘情水》,此歌在春晚经刘天王演唱,一夜之间,大江南北都开始热播,从这点上说,春晚倒跟美国的格莱美起到了类似的效果。内地市场的容量是巨大的,如果说,一位歌手在内地市场无法打开局面,基本上,在华语乐坛,就难以达到巨星的高度。譬如说错了话的杨丞琳,在台湾乐坛,杨丞琳唱片销量十分火,直逼小天后蔡依林,但在内地乐坛,由于无法进入内地市场,她与蔡依林的位置就相距十万八千里了。因此,即使容祖儿得意忘形地说出了“击败黎明”的话,也是可以理解的,入围春晚,可以说,是容祖儿多年来打拼的又一个里程碑——她在内地的人气也逐渐达到了她在香港的位置。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任何媒体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那英 | 韩红 | 孙楠 | 刘欢 | 容祖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