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墨子攻略》,刘德华,王志文,范冰冰 > 影片新闻

孙红雷看《墨攻》感到失望 称要保护好张艺谋

孙红雷看《墨攻》感到失望 称要保护好张艺谋


孙红雷面对记者的采访侃侃而谈,说出了自己对中国电影的很多看法。
孙红雷看《墨攻》感到失望 称要保护好张艺谋


2006年,孙红雷在徐克导演的《七剑》中扮演了“风火连城”,获得了好评。(资料图片)
孙红雷看《墨攻》感到失望 称要保护好张艺谋


孙红雷电影、电视两不忘,图为他在央视大戏《范家大院》中的扮相。(资料图片)
孙红雷看《墨攻》感到失望 称要保护好张艺谋


孙红雷

  最近,孙红雷参加电视剧《落地,请开手机》的新闻发布会,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只谈电影,而对于感情却甚少谈及,对于有传言他与丁嘉莉的绯闻,并且指他靠女人上位,孙红雷就寥寥几语回应说:“我和丁是正常恋爱,如果我靠女人上位,那没有演技,也很快会掉下来,写这个的人心理阴暗,一定别有用心。你要想知道,等有空了我再跟你聊,问什么都行。”

  嘴有上下两张皮,因此动动嘴皮,就能臧否旁人,话是人说的,戏是人看的。

从宏旨来看,中国电影走过了口水与掌声齐飞的2006年,“黄金”与“好人”非此即彼的价值PK依然在继续。从微观来看,孙红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却以一个演员的良心来评说2006年备受关注的电影作品和电影人,言辞坦率,不饰雕琢。

  上嘴皮:要保护好张艺谋这样的导演

  上嘴皮位置在上,地理优势明显,吃饭接吻都是主导,所以讨人喜欢,也可以视为替人祈福,为人圆场的象征。孙红雷虽然没有时间去电影院看所有的贺岁片,但是耳边也听到了日前媒体关注的“黄金甲”与“好人”的口水战。

  对此,即使有人建议他不要看前者,而去看后者。孙红雷还是力挺多年前合作过的导演张艺谋,“现在中国能拍片的导演就那么几个了,应该多支持,给他们机会。张艺谋的作品不会每次都好,就像你们记者的稿子不会每次都精彩,这很正常。”多年前,在张艺谋作品《我的父亲母亲》中出演儿子的孙红雷,也算是“谋男郎”前辈了,他却不以然,“我跟美国二线导演合作过,也跟亚洲不少一线大导演合作过,我觉得越是像张艺谋、徐克这样的大导演,一定会尊重演员的情绪,顺着演员来,因为他们知道如果破坏了演员情绪的正常发挥,反而会影响拍摄效果。

  孙红雷认为去年的电影里,《疯狂的石头》值得表扬,当时导演宁浩也曾找过他,希望他出演道哥一角色,又是因为档期的原因而错过了。孙红雷做了一件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给之前从来不认识的导演宁浩打电话抱歉。电影出来后,宁浩主动邀请他看片。“这个时候,我就知道导演很有信心这是部好片,我就去看了,果然很不错。”

  也许孙红雷视张艺谋这样的导演为国宝,要保护好,同时也认为中国电影要发展,更要扶持那些有才华的青年导演,因此他今年的计划就是与数位不知名的青年导演合作,他们唯一的劣势就在于没有钱。

  牙齿:揭秘港片《铁三角》、《天堂口》的拍摄内幕

  牙齿在上下嘴皮的包容下,不轻易出手,但是一旦上下嘴皮顺溜了,指不定利牙出口,咬断事物。这也能视为打破神秘,让电影拍摄内幕曝光的非规定动作。孙红雷去年相当长的时间里都在低调拍摄两部港片,一为三位导演合作的《铁三角》,一为吴宇森监制的《天堂口》。孙红雷臧否旁人时,两部电影的拍摄情况与幕后花絮也呼之欲出。

  《铁三角》:戏里戏外都是三条汉子

  在与徐克合作完电影《七剑》之后,孙红雷有次去香港和成龙吃饭,成龙就对他说香港电影有两拨人在做武打片,一拨是他,一拨是徐克。上世纪80年代是徐克的天下,而90年代是成龙的天下。而香港影坛都知道徐克、杜琪峰、林岭东是非常好的朋友。于是,去年三个好朋友决定一起合作做部电影,名为《铁三角》,其实也就是暗喻他们三个人。这部电影的好玩之处就在于按照徐克、林岭东和杜琪峰的先后顺序拍摄,前一个导演把剧写出来就扔给下一个导演不管了,然后由下个导演根据前面的情节接龙。现在已经拍完了前两个部分,就看杜琪峰怎么收尾了。

  该片的主要演员也是三个男人:孙红雷(破产的古董商人)、任达华(房地产经纪)和古天乐(出租车司机),三人的命运由一件突发的事情而纠结在一起,结局现在无人清楚。

  在香港拍片的时候,孙红雷跟任达华、黄秋生、吴镇宇等好戏之人经常聚众喝酒,黄秋生也会抱怨香港影坛的现状,酒酣之时,黄秋生说:“红雷,下次我们一定合作一部电影,我来教你怎么表演,我有内功的。”孙红雷说,这些朋友好不容易逮到一个从大陆来的长得那么丑又很有共同语言的自己当然会说很多话,而他也觉得因为有这些朋友,香港从此不再陌生。

  《天堂口》:我也喜欢张震

  吴宇森是孙红雷很欣赏的导演,他回归华语电影圈在孙红雷心目中就是义举,“你想想,这是多么有意义的行为,要知道人家在国外赚得可都是美金啊,现在却要回来支持一个新导演拍片,从美工到摄影再到演员,全都是华语影坛的大牌”,孙红雷透露自己在《天堂口》中扮演的是一个黑社会老大,刚开始就是一个小混混,却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变成帮派老大,“也只有在上海滩,在那个时代才能发生这样的故事”。与孙红雷合作的演员中不乏张震、吴镇宇、杨佑宁、刘烨、舒淇等这样的青年演员,与他们的合作也让孙红雷觉得很新鲜。非常巧合的是,张震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相对于舒淇来说,他更喜欢孙红雷。

  心有灵犀,孙红雷也对本报记者说:“刚开始我不喜欢张震,看他的片子,觉得表演温吞吞的,没有什么东西。可是从这次合作开始,我喜欢他了。他刚见我的时候就说,你知道吗,因为知道有我孙红雷在,所以做了很多准备功课。”张震说孙红雷表演“很凶”,要“小心”。

  下嘴皮:《墨攻》败在拍摄时间和投资都太少

  下嘴皮位置在下,如果天生太厚,反倒能够形成“地包天”的奇观,以此可以看做是中国电影目前的畸形生态,急功近利的市场短视行为让孙红雷深感脚下布满地雷,一不谨慎就会折进去,败坏了他看得很重的清誉。

  “你看看这两年,中国电影的整体环境,就知道为什么了。”孙红雷认为不光是电影,包括电视剧在内的整个影视制作环境都很糟糕,很多影视投资老板都是挖煤的,挖着挖着就有钱了,看到圈子里帅哥美女多,觉得这个圈子好,就把钱投进来,说要做影视,丝毫不考虑什么艺术品质,很多编剧也都是为了挣钱,赚稿费,剧本写得非常快,这样完成速度的剧本能有什么东西。

  说到剧本,孙红雷就提到去年年底贺岁大片张之亮导演转型大片《墨攻》,孙红雷说,当时张之亮就和我约在希尔顿饭店,他把《墨攻》的剧本给我看,我看了很激动,觉得这十年写出来的剧本就是不一样,很饱满,很有气势。张之亮非常希望我能够出演一个角色,可惜因为档期的原因。但是电影我看了,我觉得很失望,这是实话,没有剧本的感觉。孙红雷认为导致《墨攻》电影局促现象的原因是时间和投资,“如果再给导演多一些时间,投资规模再大一些,我相信拍出来的效果一定比现在的影片好”。

  孙红雷动动下嘴皮,就让张之亮和《墨攻》成为大片的反面典型。孙红雷还没有看完所有的贺岁大片,只看过《伤城》,正好是他在广州拍戏时候抽空看的,他的评语是“感觉不错,但是没有突破”。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徐克 | 张艺谋 | 张震 | 杜琪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