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东方卫视《非常有戏》 > 动态追踪

《非常有戏》上演“彩衣娱亲”戴娇倩被逼唱戏

  传说春秋时有个大孝子老莱子,为了逗父母开心,70岁的他还穿着彩色衣服扮成幼儿戏耍,这就是“彩衣娱亲”典故的出处。没想到,在东方卫视和新娱乐主办的《非常有戏》中也频频上演这样的情景。除了解小东(解小东新闻,解小东音乐,解小东说吧)、郑欣宜(郑欣宜新闻,郑欣宜说吧),素有“内地版张柏芝(张柏芝新闻,张柏芝音乐,张柏芝说吧)”之称的戴娇倩昨天也被父亲“逼”着来到了排练场地。

  “彩衣娱亲”频繁上演

  接到《非常有戏》节目组的邀请后,戴娇倩犹豫了好几天——从小她就对咿咿呀呀的戏曲不是很感冒,但“戏迷”爸爸却支持戴娇倩挑战自我,一句“你参与了就是胜利,无论舞台上表现得如何”就把孝顺女儿哄来了。其实,之前的郑欣宜虽然小时候学过一段京剧,但早已把此事忘得一干二净,来参赛就是为了让正在养病的母亲——肥肥开心,而前不久刚拿到“舞林盟主”头衔的解小东原本也无心恋战,无奈当年曾是安徽梆子戏头牌演员的母亲一直遗憾子女中无人继承衣钵……为了满足父母心中的戏曲情结,这些乖儿子乖女儿都勉为其难扮上戏妆登上了舞台,开练唱念做打,可谓现代版的“彩衣娱亲”了。

  老师竟是当年好友

  刚进排练厅,戴娇倩出人意料地发出一声惊呼。原来,教她唱戏的老师竟然是14年前和她一起参加选秀节目的好朋友。戴娇倩回忆说:“当年我们一起参加比赛,也就是那个比赛让我们走进了娱乐圈。只是她现在已经是知名的越剧名角,而我呢……呵呵,也还行吧。”不过,和“熟人”学戏,戴娇倩明显有些心不在焉,半个小时练习下来,她的动作始终错误百出,让原本只是在一旁监督的“越剧王子”赵志刚老师不得不亲自上阵指点。

  反串小生《桑园访妻》

  原本以为长相甜美的戴娇倩会演花旦,可她这次要挑战小生“扮男人”,开唱《桑园访妻》。

  其实,这个决定同样是被戴爸爸逼出来的。刚到排练厅,戴娇倩就主动和老师说自己要演花旦,还像模像样地走了几步“花旦步”证明自己有天赋。但一旁的戴爸爸马上干涉道:“不行,你不能演花旦。因为你的声音本来就不算高亢,最近身体又不好,嗓子有点沙哑,演花旦肯定不合适。我觉得你演小生不错,而且《桑园访妻》中的小生就是赵志刚老师演的,你和他学,肯定是最‘正宗’的。”听说戴娇倩要演自己的“经典角色”,一旁的赵志刚笑得格外开心,连连说:“好好好,你就演小生,你的眼神特别好,演出来肯定特别‘帅’。”  

(责任编辑:唐小米)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小东 | 张柏芝 | 赵志刚 | | 戴娇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