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贞观长歌》 > 《贞观长歌》相关报道

《贞观长歌》周六央视一套播出 82集只剪16秒

  创下国内“原创剧本集数”纪录的电视剧《贞观长歌》将于周六在央视一套播出。近日,导演吴子牛率唐国强(唐国强新闻,唐国强说吧)、聂远(聂远博客,聂远新闻,聂远说吧)等主创,在北京举行了首播媒体见面会。

据悉,该剧创下了央视近年来的几个纪录,既是近10年来内地制作的最长一部大戏,总长度82集;又是这几年央视审片“剪”得最少的一部戏,仅剪掉了16秒。作为开年大戏,央视准备将该剧分为上下两部播出,先播40集。

  三位“皇帝”一台戏

  据悉,该剧由唐国强、陈宝国(陈宝国新闻,陈宝国说吧)、张铁林(张铁林新闻,张铁林说吧)三位“皇帝”联合主演,唐国强在剧中扮演唐太宗一角,陈宝国出演重臣杜如晦,张铁林出演足智多谋的大将军罗艺。三位实力派男星一起飙戏,难免会让人期待他们的演技。对此,导演吴子牛称选这三位“皇帝”专业户来演主要是因为三人很符合剧中的角色,而非看中他们的名气。

  吴子牛:不怕收视比较

  据介绍,《贞观长歌》总投资6000多万元,历经三年拍摄完成,吴子牛对此说:“这部戏既有历史故事,又见人性纠葛,我觉得它收视率不会低。”

  今年“贞观”的戏出现了撞车,另一部由阿城编剧,张建亚导演的《贞观之治》在北京电视台的收视率并不高,对此吴子牛表示《贞观长歌》并不怕与《贞观之治》比较。他说这部戏还原了李世民作为一个有着悲悯心、强烈的父性的人。吴子牛说:“我们本着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努力精心地展现人物。”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国强 | 吴子牛 | 陈宝国 | 张铁林 | 聂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