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杜琪峰韦家辉刘青云铁三角合作新片《神探》

  记者昨日获悉,一部标志着当年银河映像铁三角再度聚首的影片《神探》目前正在拍摄中。该片由韦家辉监制、杜琪峰(杜琪峰博客,杜琪峰新闻,杜琪峰说吧)导演,刘青云(刘青云新闻,刘青云说吧)主演。这是自2003年韦家辉宣布与杜琪峰散伙后的首度再合作。

据悉,影片拍摄将在春节后结束,有望以进口片的形式在内地放映。

  杜韦刘再现“银河”辉煌!

  “银河映像”是1996年由杜琪峰韦家辉创建的电影制作团队,开创了香港电影的新格局。从剑走偏锋到创作出一系列票房与口碑兼备的影片,在纯正港片渐走下坡路的今天,银河映像成为香港电影业独一无二战斗力旺盛的制作兵团。在银河映像早期的作品中,多是韦家辉编剧,杜琪峰导演,刘青云则是二人钟意的御用演员,三人曾合作过《一个字头的诞生》、《暗花》、《再见阿郎》等经典作品。2003年,在《大块头有大智慧》票房大收并在香港电影金像奖获最佳影片和影帝之后,韦家辉宣布离开银河映像,加盟中国星,杜韦两人正式散伙,杜琪峰独撑银河映像大局。分开发展之后,杜琪峰的影片娱乐元素渐少,并以《黑社会》和《放逐》入围戛纳、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而韦家辉的影片则多为贺岁喜剧《喜马拉雅星》等,改走喜剧路线。去年是银河映像成立十周年,在多个纪念活动中,韦家辉、杜琪峰齐齐亮相,似乎暗示了再次合作的可能。而韦家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更是明确表示:“我们一定会再度合作。”果然,一部韦家辉监制,杜琪峰导演,刘青云主演的《神探》在今年11月开机,并一路低调拍摄。

  《神探》其实是“神经探长”?

  据悉,《神探》仍然是由银河映像团队打造。除了主演刘青云、林熙蕾(林熙蕾博客,林熙蕾新闻,林熙蕾说吧)外,银河映像的一众金牌绿叶:林雪、张兆辉都会在片中扮演配角。刘青云在戏中扮演一位有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好警察,因剧情的发展要处理一个特别的案件。而在戏中扮演刘青云太太的是林熙蕾,在戏中,她将饰演双重性格的人物,一方面是角色的本身,另一方面是刘青云幻想出来的人物,这次要面对高难度的角色挑战,对林熙蕾来说是一个演技上的考验。林熙蕾表示该戏已经是第四次与杜琪峰导演合作,由于导演要求很高,令她虽然倍感压力。片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影片遵循杜琪峰一贯风格,拍摄期间不做任何宣传,预计将在春节后完成。对于影片是否能在内地上映,片方表示,“不一定作为合拍片,很有可能会以进口片的形式在内地上映。”

  ■相关链接金字招牌银河映像

  1996年,杜琪峰拉来当时无线的金牌编剧韦家辉,创立银河映像,一晃,就是十多年。其间,大批的香港导演涌入内地,几乎所有香港电影人都认准了——只有合拍片才是惟一出路,而坚持制作正宗港产片的银河映像则先后推出了《暗战》、《暗花》、《PTU》、《黑社会》等一系列“黑色电影”以及《孤男寡女》、《瘦身男女》等高票房作品。在港片一片低迷中,2006年推出《以和为贵》、《放·逐》二部纯正港产片。银河映像是一个奇迹,值得所有人尊敬。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韦家辉 | 刘青云 | 林熙蕾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