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李少红惊悚新电影《门》 > 悚新电影《门》相关新闻

无障碍电影《门》今日推出 志愿者高达数千名

  今日下午14:30电影《门》将加注无障碍解读信息将在北京星美国际影城放映,李少红(李少红博客,李少红新闻,李少红说吧)、陈坤等剧组主创更是首次与特殊观众面对面交流,探讨电影的内涵。此次活动的主题为:PingCo蓝丝巾行动 打开心《门》,旨在邀请的人群――盲人和志愿者共同走进电影院,享受 “听”电影的乐趣,用一种特别方法感受电影的魅力,实现残障人士看电影的梦想。

  由于前来现场“观看”的盲人朋友需要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此次活动特别借助PingCo手机软件平台向大众发出征集志愿者的消息。消息一经发出便得到PingCo软件300多万用户的积极响应,短短两天时间有近千人报名参与,更是有上万名用户捐赠了PingCo的虚拟货币--苹果,祝福短信更是数以万计,如今志愿者数量太多倒成为一个“难题”了。PingCo公司的总经理王伟只得“无奈”地严格选拔志愿者的资格,他表示说:“其实成为志愿者的条件很简单,有爱心,热爱电影就行。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我们PingCo的用户80%是18-28岁的年青人,却表现出极大的爱心和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当初还担心四十人的志愿名额没人响应,现在反倒太多了,让我们无法取舍。”

  据了解,作为电影《门》的独家无线营销推广合作伙伴,PingCo从电影拍摄起就与影片保持着极其紧密的合作。 王伟先生在得知电影《门》想为残障人士实现梦想的消息后,表示非常愿意促成此事。他认为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切合了公司的“创造优质体验,享受移动生活”的企业理念,更是推动无障碍交流的重要一步。王伟半开玩笑地和记者解释说:“很多用户对此次活动还带点小情绪,问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到他们的城市搞这种特别的活动,给他们一次做志愿者的机会。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将会参与更多的公益慈善活动。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王伟先生将赠送一个神秘礼物给这些特殊的朋友们。至于到底是什么,王伟先生却密而不露,他笑着说:“导演刚才还问过我要送什么礼物,我告诉她,到了活动现场让她大吃一惊!”

  助残小贴士:

  ●你知道怎样引领盲人吗?――只需要伸出您的一只胳膊,盲人只要一只手搭在您肩膀上或者拉着您的胳膊就行了。

  ●肢残朋友摔倒的扶助方式―― 当肢残人在您面前摔倒的时候,您只需轻轻的走过去捡起拐杖递给他(她),然后站在一边等他(她)再次站立起来就行了,而不要试着去抱起或者拉起他(她)。

  活动相关解读:

  ●什么是电影讲述人吗?

  答:听电影并不是简单的播放电影声音,或者单纯讲述电影故事。这是一种特殊的职业,需要在播放电影的同时讲述出让盲人感受到画面内容的词句,引导他们正确解读电影作品所表达的含义。崔永元(崔永元新闻,崔永元说吧)、王小丫(王小丫新闻,王小丫说吧)、苏京平等著名主持人都是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志愿者,多次为盲人朋友们讲述电影。

  ●什么是无障碍电影?

  答:无障碍电影是一种残障人士也可以欣赏的电影作品。对于聋哑人士,电影可以增加手语解释的环节,对于盲人,电影可以配上讲述人的声音代替盲人的眼睛去观看。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 | 李少红 | 崔永元 | 王小丫 | 电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