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揭晓 李连杰发威首度称帝

  (新闻午报)

    本报讯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主办的“2006年度评论学会大奖”前日公布得奖名单,与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相隔多年再度合作的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凭《满城尽带黄金甲》夺得最佳女演员。

而李连杰(李连杰新闻,李连杰说吧)则凭《霍元甲》一片,首度称帝。杜琪峰(杜琪峰博客,杜琪峰新闻,杜琪峰说吧)则凭《放•逐》夺得最佳导演奖,《黑社会以和为贵》获最佳电影奖。王晶(王晶博客,王晶新闻,,王晶说吧)与邓特希凭《卧虎》成最佳编剧。

  据悉,颁奖礼将在3月6日在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届时还会颁发八部推荐电影的奖项,包括《卧虎》、《四大天王》、《伤城》、《放•逐》、《黑白道》、《霍元甲》、《天行者》及《父子》。在各项票选中,最佳男演员奖的争夺异常激烈,提名人选包括《卧虎》中的吴镇宇(吴镇宇新闻,吴镇宇说吧)、《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伤城》中的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黑白道》中的张家辉(张家辉新闻,张家辉说吧)、《放•逐》中的黄秋生(黄秋生新闻,黄秋生说吧)及《霍元甲》中的李连杰,最终李连杰凭其精湛演技“打败”周润发首夺最佳男演员奖,评委会认为,由他扮演的霍元甲感情跌宕幅度巨大,突破了以往功夫小子的形象。

  巩俐则力压在《父子》中有精彩表现的秦海璐(秦海璐搜狐官网,秦海璐新闻,秦海璐音乐,秦海璐说吧)成为影后,其他角逐该奖项的演员还有《夜宴》中的周迅(周迅新闻,周迅说吧)、《大丈夫2》中的毛舜筠及《伤城》中的舒淇(舒淇新闻,舒淇说吧)。巩俐能够拿奖全因她在戏里演活了一个既妖艳而又令人胆怯的皇后形象。至于“最佳电影”及“最佳导演”的决选过程尤其激烈,甚至出现不少弃权票。最终杜琪峰击败谭家明的《父子》及刘伟强、麦兆辉的《伤城》夺奖。《放•逐》和《黑社会以和为贵》都得了奖,杜琪峰表示要感谢所有演员及工作人员,因为这两部影片在拍摄时没有剧本,但演员们仍对他十分包容,给他很大的空间发挥。□闻雨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巩俐 | 秦海璐 | 李连杰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