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爱情贺岁八宝周” > 相关报道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一场看似胡来的爱

  岁末之即,由《和我的前妻谈恋爱》和《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组成的爱情贺岁八宝“周”将京城的话剧舞台点亮。 这两部戏同是讲述当代青年人的爱情故事,反映当代年轻人的爱情观,又都是在岁末上演,便顺理成章的结成了组合。春节与情人节,一个中国的传统节日,一个泊来的海外节日,对于北京的年轻人而言,都是极其重要的,在这样的日子里,两部讲述爱的故事的话剧,当然会引起追求真爱的人们的注意。

  两部戏讲述了两个看似荒唐的故事:

  在《谈恋爱》中,马勇在兜了一大圈之后还是回到了俞晓红身边,这才恍然,原来以前是自己的不够知足与不知珍惜,其实自己想要的,早在最初就已经寻着,却又轻易的将其放弃。当两人相拥而泣的时候,他们才真正明白了他们对于彼此的意义,经过了这样一场看似胡来的爱情,他们对于爱,才有了更为深刻得体会和理解。

  在《胡来》中,丁一白在爱情的路上坎坷走过十年,这之中有过胡来,但他始终是不想胡来的,他一直想要的是认真的恋爱,是真正的恋爱。只是那个能够让他认真的人迟迟不能出现,而他千辛万苦找到这个人之后,那个“她”却只是想要胡来……当两个人都认定对方、都想要认真的时候,“胡来”就此结束,“恋爱”真正开始。

  世间的幸福本来就很难定义,如果马勇最初没有和俞晓红离婚,小丹没有离开丁一白,他们就能够幸福的生活下去吗?我想多半是不能的,我们只有感受了爱中的种种心情之后,才能在内心建立起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平,我们才能衡量出属于自己的幸福。

  两部戏用不同的方式讲述着当代青年人相同的思想与需求,当胡来成了一种规律,成了标榜个性的标签时,认真谈一场恋爱就成了深藏于内心的一颗火种,只等待燃料注入,成为一场熊熊烈火。

  两部戏一部是讲恋爱经历,一部是讲婚姻心得,实际都是在讲当代人在感情中应该何去何从。在当代这样一个物质化的社会之中,我们的感情往往是空虚的,我们有时甚至不能明确的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因此我们在找寻,不止找寻真爱,也找寻我们自己。(怅怅 文)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一 | 马勇 | 俞晓红 | 恋爱 | 魔法恋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