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报道——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奥斯卡提名受挫 华语片无一上榜失误究竟何在

  第79届奥斯卡主要奖项提名今天在美国西部时间拂晓前公布,中国影坛应对榜上无一提名反思。

  奥斯卡主席希德•甘尼斯携手墨西哥美女萨尔玛•海耶克公布的第79届奥斯卡提名,引得全球媒体和影迷关注。

然而原先雷声震耳的中国大片,早以毫无疑义地被静悄悄请出提名榜外。

  不能埋怨运气,人家也有女王情结、魔头总编、阳光美女和老牌影星,但银幕将真实的悲欢离合演绎出艺术智慧,令亿万观众赏心悦目。

  而中国片的失误何在?一位好莱坞资深影评人引述奥斯卡一些评委的共识:帝王恩仇缠绵,刀光剑影血腥,你们的故事与大国崛起的精彩现实太离谱了。

  当然,大片受挫又挡了好评小影片的“申奥”路。一位知名通讯社老记者指出,一票送选制的古板奥斯卡规则,可惜了几部有特色的中国小制作电影,他们才是夺奖奇兵。许多美国评委历来欣赏人情味十足的外国小片,例如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曾经拍摄的《一个都不能少》,还有贾樟柯(贾樟柯新闻,贾樟柯说吧)的新作《三峡好人》。

  出师未捷,必有败因,吃堑而长智,有益。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贾樟柯 | 奥斯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