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大明王朝》主演黄志忠:演海瑞不后悔但心累

  《大明王朝1566》正在热播之中,而在剧中扮演主要人物海瑞的青年演员黄志忠也因此一炮而红,成为了许多观众欣赏的实力派演员。今天,黄志忠在面对网友和媒体时透露,能够出演海瑞是他演艺生涯中非常幸运的事情,虽然说观众的反响非常好,但是黄志忠依然直言,要把自己代入到海瑞的那个精神状态中去的确非常累。

  黄志忠在剧中出演的海瑞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清官,他的一生经历明朝三朝皇帝,但是始终心系黎明,为民请命,在民间享有极高的声望,而黄志忠在出演这个角色之前,曾经在12天内减肥19斤,力求在精气神三方面将海瑞的气质描摹出来,他的努力在剧集播出之后也得到了许多观众的认可。对观众的认可,黄志忠深表谢意,他认为也正是因为观众的支持,才让他有了信心。

  在谈起海瑞这个角色的时候,黄志忠表示,他尽可能地想表现出海瑞这个人物的“民间形象”,因为“海瑞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我就按照民间形象来演,广大观众或者老百姓他们心中海瑞是什么样的,在对待一个事情上他们希望海瑞是如何解决的,那么我就这么弄。”所以,很多观众在看到海瑞怒斥贪官、为民作主的时候,都感到非常过瘾、非常解气,这也正是黄志忠想要通过剧集传达出来的信息。

  不仅如此,黄志忠认为,《大明王朝1566》所塑造的海瑞,不仅仅就是一个“清官”形象,而是加重了这个角色的“烟火”味,也就是说将海瑞家庭生活的那个部分给放大了,剧中不但有海瑞的为官经历,同时还有他的家庭生活,包括他辞别老母亲、他的妻子难产而死,他的女儿落水身亡,这一切都是为了给这个人物加上更多的铺垫和渲染,海瑞是一个悲剧式的英雄,虽然他所作的很多事情在当时都被许多官员排斥,但是从今天来看,海瑞的精神是值得肯定的,因为他被许多老百姓所深深铭记了。

  但是黄志忠也坦言,在演海瑞的时候,他也会感到非常痛苦,因为他必须把自己和这个人物融为一体,或者将自己变成海瑞去做这样一些事情,所以许多时候他都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海瑞为什么要这样做?支持他的思想是什么?但是直到现在,黄志忠都未能找到一个确切的答案。在拍摄最后嘉靖赦免海瑞的那场戏的时候,他把自己带入到海瑞这个角色中,感到海瑞当时所处的一个困窘的局面,没有给母亲留下孙子,没有给海家继承香火,妻子和女儿也已经离开人世,这样一个面临绝境的他要重新或者去面对这些痛苦,他都会感到非常“心累”,黄志忠也承认这场戏是让他觉得最“难受”的一场戏。

  最后黄志忠还表示,《大明王朝1566》这样的好剧,并不是很容易能够欣赏到的,尤其是其中更是聚集了全中国最会演戏的一批演员,每个人的表现都非常出彩。对于续集,黄志忠表示如果有的话自己一定会争取再次出演,而且还是非常想继续来演海瑞。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瑞 | 黄志忠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