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大明王朝》主演王庆祥:清官专业户谢绝仕途

  在两部《大明王朝》中都有过演出的王庆祥可算是元老了,两部《大明王朝》,一部讲的是1449,一部是1566。不同的是王庆祥一部扮演的是于谦,这回是胡宗宪。从观王庆祥的演艺生涯当中,所扮演的角色,基本上都是正义凛然的好官。

但他却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自己千万不要去当官。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中,王庆祥饰演的胡宗宪,戏份大多是文戏,以对白为主。但王庆祥印象最深刻的一场,反倒是到沙场上搏杀倭寇的武戏。官兵和倭寇最后决战,胡宗宪站在后方当指挥,他却抱定战死沙场、舍身成仁的决心。按照王庆祥自己的说法,他现在都还记得当时的悲壮滋味。“当时的画面那非常震撼。我能想象,所有的情节之后都接有胡宗宪的特写画面,一边是瓢泼大雨硝烟四起的战场,一边是我。我那时必须强制自己要进入到那种情景当中去,用自己的眼神和神态来演绎内心的变化。我那时都会紧紧的瞪着我这双眼,其实人在打仗的时候,一定是顾不了这些的。”王庆祥说。

  相比来说,据中的文戏部分就让王庆祥深沉感慨良多。因为胡宗宪在电视剧中的定位是 “媳妇”:一头要瞒公公婆婆,一头还不能饿着孩子。所以,在这部片子中,两袖清风的海瑞都有露出笑脸的时候,胡宗宪却从头到尾,一张脸孔板到底,压力实在有点大。因为入戏太深,王庆祥后来回头再看自己的表演,还会冷不丁出状况。他自己说,有的时候看着看着自己就毛骨悚然,汗也出来了,都没有想到会是这么一个烂摊子。当时拍的时候也确实很压抑,胡宗宪本身也是一个很压抑的人,多亏了当时进入角色很快。

  王庆祥笑说,自己表演过的正面角色很多,当的官都不算小,但一路下来,最大的收获倒不是学会了那些官场技巧,而是没有金刚钻,千万不要去当官,比如自己就是最好的例证。又得让皇上高兴,又得让中间的首府老爷得高兴,还得让老百姓高兴。王庆祥还笑称,拍完《大明王朝1566》之后,自己最近拍了很多这种古装戏,却让他发誓不当官。不是没有当官的才能,当不了官,而是当官非得累死自己不可。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