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大明王朝》主演王劲松:我就是要演杨金水

  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大明王朝1566》已经说到即将要水落石出的浙江贪污大案,案中的关键人物——太监杨金水被押解进京,接受皇帝嘉靖的审判。而今天,我们就来解读这个在被押解进京过程中受尽折磨的太监杨金水的扮演者——王劲松。

  王劲松来自南京话剧团,他把这个城府极深却又重情重义的太监“杨金水”演得可算是活龙活现。但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大明王朝1566》的导演原本希望他扮演的角色,却是江南富商沈一石。王劲松告诉记者,其实自己本来觉得沈一石是一个很好的角色,但是对自己来说却没有什么挑战性。因为他已经扮演过许多这样的外表儒雅内心复杂的角色。

  但是,为了这个自己心仪的杨金水这一角色,王劲松也是吃尽苦头,剧组里形容他是受罪最多的一个。大冬天里拍大热天的戏,吹着冷风说热,这还不算什么。演到后来,在这两天播出的情节当中,“杨金水”被押解回京,不仅要接受审讯,还要受尽其他太监的凌辱。王劲松说:“首先就是浇凉水,一桶一桶的凉水往身上倒。我数了数总共是12桶。当时光着膀子,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遮盖,风一吹过来冷得我直打哆嗦。有一场下河的戏也是在五月份,下去的头两步不会觉得很冷,因为至少还有太阳照着,但是一旦到了膝盖,就感觉流动的水如同加了冰块一样了。”

  戏中,最高难度的演出可以算是那场扎针的戏。为了试验杨金水是否真疯了,太监们使用的可都是真正的针灸用的银针。“当时我们的制片主任说给我请来的是真正的针灸中医,我心想就没什么问题了。导演也算特别关照我,他说先往自己脸上扎,扎了没问题再扎我。”

  王劲松可算是铆足了劲接演了杨金水这一角色,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也逐渐进入了剧情的高潮部分,究竟杨金水是真疯是假疯,就请关注湖南卫视每晚21:00全国独播剧《大明王朝1566》。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金水 | 王劲松 | 太监 | 沈一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