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卧薪尝胆》 > 《卧薪尝胆》相关报道

《卧薪尝胆》PK《大明王朝》 前者收视略高一筹

《卧薪尝胆》PK《大明王朝》 前者收视略高一筹

大江 制图

  2007年一开年,央视和湖南卫视便上演重量级古装对台戏,陈道明(陈道明新闻,陈道明说吧)主演的《卧薪尝胆》(10日在央视8套开播)、陈宝国(陈宝国新闻,陈宝国说吧)主演的《大明王朝》(8日在湖南卫视开播)在荧屏上开打PK战。

  众所周知,两部剧都是大制作、大阵容的非戏说历史剧,这边是名导张黎携手陈宝国、黄志忠借古喻今,隆重开战,那边则是名摄影师侯咏首次涉猎电视剧,带领陈道明、胡军(胡军新闻,胡军说吧)沉着应对。

虽然,两部大戏收视均遭冰点,但并不妨碍观众拿两部大戏做比较。

  比收视——

  《卧薪尝胆》略高一筹

  央视索福瑞统计数据表明,《卧薪尝胆》收视0.8,《大明王朝》0.3-0.4,而平日一部比较受欢迎的电视剧收视率至少在两点以上。《卧薪尝胆》再次彰显了央视8套这个播出平台的优越,而且,它抢滩黄金时段的播出优势也是在非黄金档播出的《大明王朝》所望尘莫及的。

  比故事——

  《大明王朝》眼前一亮

  从目前播出的20多集来看,《卧薪尝胆》进入高潮部分的铺垫太长,观众得有耐性才能“卧薪尝胆”。而《大明王朝》的开篇故事让很多观众眼前一亮,上来就是权力斗争,情节推动得非常快,故事出人意料之外,感觉更有现实意义。

  比口碑——

  《大明王朝》美誉度多

  记者发现,某网站的《卧薪尝胆》留言为66条,《大明王朝》的网友留言则多达428条。不光是网络人气,在美誉度上,《卧薪尝胆》也败给《大明王朝》。《大明王朝》收获的“美言”很多,“《大明王朝》确实不错,不比不知道,耐着性子看《卧薪尝胆》,视觉太疲劳,人物太单一,他们不是剧中人,而是大家熟悉的明星。”而“《大明王朝》中的海瑞,看了让人热血贲张,真是老百姓企盼的好官。”

  比演员——

  “二陈”均未出彩

  有观众认为,在《卧薪尝胆》中,陈道明的表演没有突破,又演了一个《十面埋伏》的秦王,语调行为过度夸张。《大明王朝》中陈宝国呢,有时候让人觉得还是在演汉武帝。不少观众认为,那些大臣、官吏表现得更为出色,如王庆祥扮演的胡宗宪就很出彩。

  比感觉——

  《卧薪尝胆》后劲儿足

  《卧薪尝胆》是一部精工细作的古装大戏,有好的播出平台、好的团队,该剧的摄影、布景也不错。该剧创下好的收视率问题不大,很多观众都期待亮点高潮早点出现。《大明王朝》剧虽好看,但湖南卫视最大的问题就是广告插播次数太多了,一集中就插播三四次,惹来观众非议多多。

  本报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宝国 | 陈道明 | 胡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